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将起用徐根宝戚务生等 旨在把脉洋顾问上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4日04:07

  本报讯 统一国字号技战术打法需要统一外籍顾问选聘思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日透露,外籍顾问选聘将由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牵头,而选聘小组将重新起用徐根宝、戚务生、金志扬等中心原教练委员会老教练。洋顾问在中国上岗必须先通过选聘小组面试。

  在足管中心技术部公布的近期球员、教练员培训项目中,外籍专家教练扮演着主导作用,这表达了新中心班子“西学中用”的思路,不过这远远不能满足外籍教练顾问国字号教练们的需要。韦迪表示,包括援助国字号青少年女足组队的克劳琛在内的专家都不是国字号顾问的人选。人选未必是所谓名帅,而是在系统化训练、人才挖掘、战术方面有独到思路及丰富经验的实干家。

  据了解,目前已有经纪人陆续向足管中心推荐外籍顾问人选。韦迪表示,中心欢迎有真才实学的外籍教练主动接洽,但“所有的候选人将无一例外地接受选聘小组的面试,就算是希丁克这样的名帅也不例外”。韦迪透露,选聘小组的成立将在女足亚洲杯后落实。对于成员,韦迪说,“我们当然要请一些国内的老专家、老前辈教练,我们很多事情都不熟悉,也不可能干涉技术层面的事儿,请他们来帮忙把握合情合理。”韦迪上任之后,也曾与原教练委员会成员徐根宝、商瑞华当面沟通,而金志扬、戚务生等老教练们也都与足管中心新领导班子沟通过,表达了继续援助国家足球的愿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