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第十次冲击世界杯 资格赛不管遇谁都认真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4日04:09

  本报讯 日前,亚足联正式收到国际足联的信函,同意此前亚足联提出的增加国家队比赛日的请求。这意味着,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的比赛将于2010年10月8日开战,国足的第十次冲击世界杯之旅也将在这天开始。

  亚足联去年11月在吉隆坡召开的年度会议期间草拟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赛制与赛程,并提交执委会通过。根据草拟方案,整个预选赛将沿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赛制,分为四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资格赛阶段,获2010年世界杯入场券的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朝鲜以及亚洲区第五名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20强赛,其他报名参赛队根据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成绩分档,参加主客场制淘汰赛。具体时间是2010年10月8日和10月12日。中国队肯定将参加该阶段比赛。

  按照亚足联的分组抽签原则,国足在这个阶段中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可以顺利地获得参加下一阶段20强赛的资格。按照亚足联目前拟定的国际比赛日,20强赛将从2011年6月到2012年2月之间进行。对于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没有进入十强赛的国足而言,这个阶段毫无疑问是最为关键的,因为如果能最终进入十强赛,那么中国队杀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概率将大大提高。

  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对于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将从今年10月份开打,早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他曾向记者多次表示:这支国足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对手实力可能会弱一些,但由于亚洲足球目前的整体实力非常平均,因此无论面对哪个对手,国足都必须认真面对,以百分之百的认真态度投入到比赛当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