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女队边训练边学英语 李隼曝张怡宁口语不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4日04:27

  本报正定专电 中国乒乓球女队目前在正定基地备战莫斯科世乒赛,除了万米跑一周三练外,队员更是掀起了快乐学英语热潮,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随着出访的机会越来越多,我们希望队员能够更多用英语和外国人交流,但中国人说外语总是很害羞,我在德国呆了十年,在日本呆了一年,我觉得学外语就得张嘴,说错了也没关系,边说边错你就学会了。”

  在正定基地训练馆的墙上,不仅有励志的英文句子,还有乒乓球的专业术语,但教练员和运动员认为更应该学的是平时能交流的语言。“一般对话和交流都会说一些家常话,不会上来就说‘勇者无惧’,所以我们向老师提建议学些日常用语。”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拿“得意门生”、正在休假的张怡宁打趣说,“张怡宁很爱学英语,但是学得不够好,她和外国人交流能对上几句,可是回答起来不顺畅,就老说‘Pardon’。当初队里没条件给队员安排全天候的英文教师,张怡宁她们那时自学真的挺困难的。”

  除了学英文,记者在正定呆了四天,队员们有两天训练之后都要万米跑,对此,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有强大的科学依据证明女队队员体能训练还有很大的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