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会与世博会相得益彰 两大吉祥物已交相辉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4日04:59

  本版撰文本刊记者孙嘉晖

  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漫步”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亮相上海滩,2010年的两大盛会引来全世界的关注。5月1日,举世瞩目的世界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至10月31日闭幕。12天后,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盛大开幕,两大盛会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将中国风吹向全世界。

  乐羊羊与海宝已在广州牵手

  值得一提的是,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已经于3月3日携手乐羊羊落户上下九步行街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3月3日,由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上海世博局、广东省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亚运乐羊羊、世博海宝携手落户广州活动”正式揭幕,在广州市上下九步行街,广州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两大主题案例——“水环境治理行动”、“青山绿地行动”的相关视频和图文介绍同时发布。广州亚运会的五个吉祥物和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大型雕塑当天在上下九步行街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落户。

  这只是广州亚运会牵手上海世博会的第一步。随着5月1日世博会大幕开启,岭南文化和广州风采将逐一亮相世博大舞台。广东共有6个案例入选世博会最佳城市实践区,是国内参展城市和入选案例最多的省份。

  “西关小姐”惊艳世博会

  事实上,世博会尚未开幕,广州西关小姐已经在世博会上惊艳亮相,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新闻。明眸善睐、柔情似水的西关小姐一经亮相,就倾倒了万千众生。据悉,广东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准授予“西关小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东馆形象大使”,并担任高级导览员,将参与广东馆有关重要活动。担任广东馆高级导览员的“西关小姐”共有10名,她们分别来自第一、二届的“西关小姐”大赛得奖优秀选手,包括电视新闻主播、电台主持人、粤剧演员、老师、歌手、模特、大学生等,全部都能讲得一口标准的粤语和普通话,有的甚至还有可以用英语、法语会话,尽显“西关小姐”的内涵和地域文化特色。

  另外,“广州特别日”也是全球范围内47个城市特别日活动之一。据悉,“广州特别日”活动定于2010年7月25日在上海世博园区全球城市广场举办。该时间既是广州市“青山绿地行动”案例展示的收尾阶段,也是“水环境治理行动”案例展示的中间阶段,还是“广东周”活动(2010年7月28日~8月1日)的前奏。

  “两个亚运一样精彩”,在本届世博会上同样可以看到亚残运会吉祥物芬芬的身影。据悉,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将于7月15日举行“广州亚残日”主题馆日活动,进行“牵手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喜迎广州亚洲残运会”系列主题推广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