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名火炬手传递亚运激情 “潮流”已批量生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4日05:01

  本刊记者 孙嘉晖

  4月20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正式公布,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副部长关渭贞详解选拔办法,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届亚运会确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2010名,寓意广州2010年亚运会圆圆满满,吉祥如意。选拔工作将于本次发布会后正式启动;今年5月~6月各选拔主体进行火炬手选拔;今年7月~8月进行火炬手资格确认;今年9月公布火炬手名单。

  本届亚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及分配名额为:传递城市选拔名额为810名;亚奥理事会、各国(地区)奥委会以及中国奥委会的选拔名额为150名;广州亚组委的选拔名额为60名;亚运会赞助商及火炬传递赞助商的选拔名额为560名;各社会团体和机构的选拔名额为430名。其中,各选拔主体(亚奥理事会除外)的外籍火炬手总数不得超过其所占名额的10%。

  据悉,本次火炬传递仅在中国境内进行。

  “潮流”开始批量生产

  4月28日,广州亚组委与本届亚运会火炬和燃气具供应商中山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亚运火炬“潮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同时华帝还将为广州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关渭贞表示,华帝公司此前已担任过多次全运会及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制造商,有过7次大型体育赛事火炬保障的成功经验。

  华帝股份总裁黄启均说:“这样精致繁细的工艺为火炬制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这也是我们迄今为止做的难度最大的火炬,‘潮流’在多项技术上比北京奥运‘祥云’火炬技高一筹。”

  为了体现“绿色亚运”的理念,“潮流”采用了低碳环保的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不但能够达到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而且燃烧后生成物为水和二氧化碳,不对环境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