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钟南山丁磊李宇春成形象大使 众望所归志愿亚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4日05:10

  生于上世纪30年代的钟南山、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丁磊、还有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李宇春,他们分属于三代人,均是各自领域的精英代表,因为亚运会而走上同一个舞台。4月26日,想当亚运医生的钟南山,希望做亚运球童的李宇春和志愿成为亚运信使的丁磊,同时出任同一角色——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

  毫无疑问,上述3位亚运志愿者大使都是目前中国的当红“明星”。4月26日是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日子,他们齐聚广州东方宾馆,从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手中接过了《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证书》,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还有大批闻讯而来的“玉米”粉丝团,为3位“红人”献上热烈的掌声。

  三人当选众望所归

  在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钟南山以“南山风骨”闻名于世,他的人生经历与体育有着不解之缘,自然是亚运会志愿者大使的不二之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自己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能够继续为广州亚运服务,感到非常高兴,一定会尽职尽责。

  已近不惑之年的丁磊,是最早为广州亚运服务的人,因为他的网易公司刚好是亚运会的赞助商,负责广州亚运会官网的运行。这位中国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网易的创办人兼总裁,在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上,以22亿美元位居全球第437位。他是当仁不让的新时代青年的偶像,因为他拥有驾驭未来的科技财富。

  李宇春的入选也是实至名归,这位靠选秀节目成名的川妹子,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大学生,到登上世界各大杂志、报章封面的名人,实现了从草根到明星的极限跨越。其载歌载舞的时尚风貌和正面形象,席卷全国,并为大众所接受,成为新时期中国青年的偶像。广州亚组委工作人员表示,李宇春入选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是因为她承载了许多青少年的梦想,已经成为娱乐圈乃至当今中国社会的标志性人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玉米”粉丝团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李宇春的行踪,早早等候在会场外,其中前30位“玉米”获得进场与李宇春会面的机会。李宇春健康的公众形象、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青春洒脱的个人魅力,影响了一大批青年才俊,具有相当的号召力。

  广州亚组委志愿者宣传部策划办公室主任王健平表示:“(我们)征集了8成志愿者的想法,最后确定了这3位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他们)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健康的公众形象以及富有同情心,愿意投身于亚运志愿服务事业,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亚运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积极作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 本专题撰文/摄影:本刊记者 孙嘉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