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深陷赌球传闻 戴维斯不满已考虑提前退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3:50
  伍兹的情妇门事件给高尔夫产业带来了高达5.91亿美元的损失,而目前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赌球”丑闻将对本来日趋衰败的斯诺克运动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尽管昨天希金斯开口否认了自己赌球,视频录像也只是一场记者“钓鱼事件”,但这足以毁掉斯诺克,这项号称最绅士运动的根基——信誉。虽然,其他的绅士运动也曾传出了假、赌球的丑闻,却从来没有像斯诺克这样,连排名第一的选手也参与其中。

  动态

  巫师痛哭流涕发誓干净

  赞助商可能撤出

  为了30万欧元,三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诺克巨星希金斯答应在“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球,视频录像证据确凿,沉默一天之后的“巫师”希金斯昨天终于做出回应,他表示,自己的良心是百分百干净的,他从没有赌球或者让球。他告诉记者,被拍到去乌克兰的那一次,是有内情的。但遗憾的是,他却没有澄清究竟是什么内情,这样的辩解多少打了折扣。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谈到希金斯在打给自己的电话中谈及遭受的指控时痛哭流涕。而除了世界台联对希金斯做出的禁赛之外,赞助商也开始行动起来了。其中中国中山的一家赞助商也发表了声明,如若希金斯参与赌球事件被证实,该公司将停止与其的一切合作,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反应

  戴维斯考虑提前退役

  曝光的希金斯赌球录像不仅是让球迷失望,让同行们也感到愤怒。老球王戴维斯昨日就毫不客气地说:“这是斯诺克运动中发生的最坏的一件事。”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上,就是这位斯诺克的不老传奇戴维斯经历24局鏖战,以13比11将希金斯淘汰。就在传奇老将依旧坚守的时候,希金斯却跑到乌克兰陷入一个“记者圈套”。得知这一消息戴维斯非常愤怒:“这真的是我的斯诺克运动生涯中经历的最黑暗一天……这件事情,想起来就觉得恶心。”这件事甚至让这位老将对将来是否坚持从事这项运动产生了动摇,“如果世界台联不能恰当地处理此事,我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刚刚上任的世界台联主席赫恩也表示:“这是绝对的奇耻大辱……我也在考虑是否继续担任主席一职。”

  现象

  斯诺克深陷赌球传闻

  斯诺克一直都饱受赌球传闻缠身,不过由于很难取证,也很少有被确定的赌球事件。希金斯的视频多少证明了这个行业里的赌球并非传闻,“无风不起浪就够难受的了,现在还有视频证据,这让人震惊。”戴维斯面对如此赤裸裸的“交易”,无法为自己的同行辩解。

  虽然不及足球赌球有名,但斯诺克球员赌球已经不是什么新闻。2005年中国公开赛,澳大利亚选手昆汀·汉恩对阵达赫迪故意输掉比赛,世界台联对他开出禁赛8年、罚款一万英镑的罚单。2008年的英锦赛上,马奎尔和伯内特的比赛结果就与大庄家下注的比分不谋而合,两人后来被当地警方拘留,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调查,警方表示这场比赛涉嫌非法的赌博活动。“由于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特性,不存在找多少人配合打假球,在比赛中故意失误输掉比赛不容易被发现,所以赌球更容易渗入进来。”著名台球评论员任浩江也相信斯诺克界的确存在一些球员打假球或者赌球,“有些球员还会买球,如果觉得自己状态不好,买自己输,只需要在比赛时略施“手脚”,其他人也看不出来。”

  影响

  斯诺克丧钟就此而鸣?

  这次赌球事件被曝光,最严重的后果并不是对希金斯个人职业生涯的终结,而是斯诺克运动遭受重创。英国《每日电 讯报》以“丧钟为斯诺克而鸣”作为报道标题,而世界台联为推动斯诺克运动在全世界发展的改革计划就此搁浅。

  由于转播时间长、缺少身体对抗,斯诺克运动受关注度已经大不如前,如今希金斯的丑闻更是给走下坡路的斯诺克带来致命一击,本来寥寥无几的赞助商还会把钱砸进一项缺少信誉、违背体育精神的运动里,这项号称世界上最绅士运动的前途实在让人担忧?

  记者 余彦姝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