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浙江省民间世界杯创纪录 报名球队已达到617支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5月04日05:36

  本报讯 “我们来自非洲,我们要报名参加民间世界杯”,昨天下午,17岁的尼日利亚小伙子乌马操着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在西城广场现场报名点顺利完成报名——乌马所在的“非洲队”,是快报民间世界杯的第617支报名球队,也是最后一支。

  今年的世界杯在南非进行,快报民间世界杯最后一支完成报名的恰巧就是“非洲队”。从4年前的一个赛区480支球队,到今年的七大赛区617支球队,快报民间世界杯以刷新参赛球队数量纪录的方式强势升级,台州、湖州和温州三个赛区结束的海选只是一个序曲,好戏还在后头。

  这次民间世界杯

  真正是“浙江”的

  作为我们自己的世界杯,快报民间世界杯也是最草根和最国际化的,报名没有任何的门槛——几个小女生组成个球队就来参加了,还有男女混搭踢球不累的,老外组成的“浙大留学生队”来了,义乌赛区的“外商联合队”队长阿巴斯经常在QQ上问:“义乌赛区快打了吗?我们的对手水平高不高?”

  4年前,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浙江省足协主席应祖明出席了快报首届民间世界杯的闭幕式,看到现场热闹的场面,应祖明感叹:“这样的群众活动搞得好啊。”4年之后,在得知民间世界杯的规模又扩大后,应祖明不禁连连叫好:“这么多球队啊?很好,很好。我到现在还记得,第一届民间世界杯就搞得很大。在我的印象中,这是浙江民间足球赛规模最大的,也是搞得最好的、最热闹的。那次比赛结束后,我就很期待你们的第二届。”

  “这次民间世界杯又进了一步,发展到了杭州以外的地区,真正是‘浙江’的。这一点,做得特别好!作为一家平面媒体能够举办这么有影响力的活动,的确是很不简单,省体育局和省足协,一定会全力支持。”应祖明用响亮的声音表明了态度。

  617支球队是这样报上来的

  4月6日,由快报联手浙江省足球协会和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可口可乐』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民间世界杯拉开了火热报名的序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读者通过电话、QQ和网络踊跃报名,这3种报名方式在4月30日全部截止。很多错过前三个赛区报名的球队,这几天都通过到杭州赛区报名的方式进行补救,而昨天在西城广场进行的快报民间世界杯预热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球队到现场报名。

  上届民间世界杯只在杭州踢,最终报名的有480支球队,一些杭州以外的球队也纷纷赶来。今年,凭借着快报日益升级的辐射力,升级版的民间世界杯在全省设置了7个赛区,无论你在离杭州只有1个小时车程的湖州,还是离杭州400公里以外的温州,都可以在家门口完成海选。

  这样的赛区设置显然更有吸引力,连海岛洞头的读者都来报名,报名球队一再飙升。虽然其他6个赛区的报名球队不如杭州赛区多,却都是高手云集,在已经结束的台州、湖州和温州赛区,每个当地足协的官员都表态“民间世界杯集中了我们这里最好的球队”,而即将启动的绍兴、宁波、义乌和杭州赛区,也有不少民间高手在摩拳擦掌了。

  本版撰稿 记者 徐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