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铁闸甩掉卡卡恶梦 岩石完美复苏剑指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05月04日07:40

    搜狐体育讯 老家伙永远牛逼!这话用在国际米兰的几位老将身上再合适不过,比如36岁的队长萨内蒂,比如32岁的后卫萨穆埃尔。过去三个赛季,萨穆埃尔每况愈下,有人开始怀疑阿根廷人还能否在梅阿查站稳脚跟,但是这个赛季,那个巅峰期的岩石又回来了,他与卢西奥组成的防线意甲失球最少,在欧洲赛程,即便是攻击火力极为强盛的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也没有在他面前占到任何便宜。在国际米兰,32岁的萨穆埃尔成为了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而在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上,32岁的萨穆埃尔也注定会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后防线上的核心。

  2007年12月23日那个下午,对于喜欢萨穆埃尔的球迷来说,那是最不堪回首的一段回忆。在那场米兰德比战中,虽然国际米兰2比1逆转了AC米兰,但萨穆埃尔被卡卡连续三个假动作晃倒在地,膝盖十字韧带受伤,最后不得不进行手术,而那个赛季也提前报销。直到现在,提起这一段往事,还会让许多岩石球迷嗟叹不已。过去两个赛季,萨穆埃尔在国际米兰的日子过得并不顺利,2007-2008赛季,他只参加了12场联赛和5场欧冠比赛,上赛季,他只踢了17场联赛和1场欧冠比赛。卢西奥来之后,人们更加不看好萨穆埃尔,然而……

  这个赛季,萨穆埃尔突然苏醒过来,摆脱伤病的他,与卢西奥组成了完美搭档,而上赛季不信任他的穆里尼奥,也开始将主力位置给了他,那个下脚铲断准确、协防补位迅速的岩石又回来了。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萨穆埃尔经常能上演一些关键的铲球和解围,更重要的是,连以前的进球感觉都一并回来了。在4比3击败锡耶纳那场关键比赛中,萨穆埃尔最后时刻绝杀对手;3比0击败卡利亚里,岩石又攻破了对手的球门。岩石最新的进球出现在与拉齐奥的比赛中,在全队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利用头球像前锋一样敲开了穆斯莱拉的球门。

  国际米兰这个赛季三线齐头并进,萨穆埃尔功不可没。联赛中,他出场26次打进3个球,而在欧冠赛场,他参加了球队的所有12场比赛。在与切尔西以及巴萨的4场比赛中,萨穆埃尔发挥出色,尤其是面对梅西时,他和萨内蒂、坎比亚索一起,将小老乡防得没有脾气。正因为如此,在刚刚过去这一周,Goal.com将萨穆埃尔评为当周最佳球员,他们认为,过去这一周对于国际米兰是说完美的一周,而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同样是完美的一周。防守时,萨穆埃尔让球队放心,进攻时,萨穆埃尔又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作为一个后卫,这足够完美了。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多纳曾经不待见萨穆埃尔,在他的国家队里,岩石只是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友谊赛上被召唤过。不过阿根廷杀进世界杯后,马拉多纳决定给萨穆埃尔一个机会,于是在与德国的友谊赛上重新写上了萨穆埃尔的名字。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岩石表现十分出色,彻底征服了马拉多纳。世界杯还未开始,大名单也还未出炉,但马拉多纳已经说了,萨穆埃尔肯定会是他的首发中后卫。在马拉多纳为阿根廷选择的四中卫防守体系里,萨穆埃尔无疑是后防线上的核心,他比德米凯利斯更稳定,也更有资格统领整条后防线。

  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萨穆埃尔最后一届世界杯。但在参加世界杯之前,萨穆埃尔需要与国际米兰再战斗四场比赛:联赛最后两轮、意大利杯决赛和欧冠决赛。如果国际米兰拿到三冠王,而阿根廷又能在世界杯上有良好的表现,对于萨穆埃尔来说,这将是真正完美的一个赛季。“这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我不知道,但是我感觉非常好,我觉得自己对球队很重要,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考虑先完成我们的目标。”与拉齐奥的比赛后,萨穆埃尔说:“过去几个赛季,我们一直做得不错,但是这一次,杀进欧冠决赛让我们更加成功。”(搜狐体育 wolfshau)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