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高歌奇:谈深足进亚冠不现实 愿学图拔中超留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5月04日07:42

  深足黑马之谜

  【赛季开始前,没人能想到深圳队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特别是客场同冠军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赛前您就表示将赢得比赛,那么您的自信来源于哪里?】

  高歌奇:我只是按照我所了解的足球规律去准备训练、指挥训练、准备比赛、指挥比赛。如果说有什么秘密,那就是尽量让队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自己指挥比赛时不要出现错误,其他的就真的没什么了。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备战的,反正我自己是按照欧洲的联赛标准来调整我的队伍。也许是经验吧,也许是自信,我只希望始终去享受这份工作。

  【深足长年欠薪的情况你了解吗,你认为这对你会有影响吗,或者问对现在你的工作是否已产生了影响?】

  高歌奇:我的确没有想到深圳队条件会这么困难,甚至连基本的训练条件都无法保障,我们甚至连一个固定的、专业的训练场地都没有,更别提先进的辅助手段,比如先进的录像剪接、战术会议室。从这个角度说,万老板非常不容易,我和我的队员当然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赢得社会的更大关注。不过说实话,让我不理解的是,在深圳这么漂亮现代化的城市,却不能给这支球队提供更好的生存条件。在欧洲,每一个经济实力很强的城市,都会有一支与之相符合的球队存在,但在深圳好像不是这样的,这支球队的情况与这个美丽的城市很不协调,这一点是我最不明白的。

  如果说有什么影响,那当然更多的是负面的影响,但是我的球员和我的队伍证明了,我们有着多么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我们始终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身边的一切,去感动更多人,或许这正是这支球队的可爱之处。

  【您对深圳队的改造,除了技战术上的之外,更多的是体现在球员的自信心和斗志的提升,以及球队的团结上,这和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有些相似之处,那么您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您认为主教练和球员之间,一个比较理想的气氛和关系是什么样的?】

  高歌奇:我的老师巴耶维奇对我有一个要求:做一个能够自由进出球员内心世界的教练。想要球队成绩好,必须要把所有人的心都连接在一起,想要把他们的心都连在一起,就要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们的内心渴望什么。不同位置的球员,心理负担和焦虑感其实是截然不同的。我和队长黎斐聊过很多次,他说的一句话让我触动很大,他说他和队友其实都不想踢防守反击,但是不缩在后面,他们又怕输得很惨。这句话坚定了我改造这支球队的信念。我对自己平时的一言一行都要求非常严格,尽量给他们留下的都是完美的印象。

  【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随着对手对深圳队的重视,球队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您会做出一定得调整吗?】

  高歌奇:这个是肯定的。我们前面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是因为别人对我们的期望值很低,给我们留下了很多进步的空间。现在大家都熟悉我们了,对我们的打法和换人都摸透了,难度自然也就大了。作为一个教练员,最基本的工作就是根据比赛形势做适当的调整,这一点作为在欧洲联赛磨练过的教练,我相信我的经验能帮助我。当然,有人提议我改用防守反击,我也很同意这是足球比赛中致胜的好办法。但是这并不符合我的足球哲学。而且我相信,攻守平衡是世界足球的必然趋势,我没有理由因为眼前的成绩来牺牲球队的未来。

  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以全攻全守的思路改造这支球队,是我在观察了这个城市的特点,它很年轻、以移民为主,而这支球队又是曾经获得中超冠军的球队,我觉得我有责任从内到外彻底改造这支球队,彻底消灭这支球队内外存在的某些缺失和迷茫。同时,让球队更富有攻击性,也是老板聘请我的重要原因吧……(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