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高歌奇:谈深足进亚冠不现实 愿学图拔中超留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5月04日07:42

  4000万欧元请外教很惊讶

  【中国足协表示中国足球将学习西班牙的足球风格,在您看来,中国男足更适合学习哪一种风格的足球?对于目前处在顶峰的西班牙足球,特别是巴塞罗那队,您有什么看法?】

  高歌奇:我相信全世界的球迷、球员、教练都很喜欢巴塞罗那,都希望自己的足球能有那样的踢法和场面。但是,无论多么成熟的战术,也是靠球员从A、B、C这些点点滴滴做起,经过循序渐进才完成的。对我来说,什么样的风格并不是决定性的东西,关键是全队能不能在一种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战术套路、训练程式中去争取应该得到的结果。至于中国男足适合学什么风格的足球,我没有仔细考虑过,我觉得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风格最重要。

  不过你那天告诉我,中国足协准备花4000万欧元聘请一位外籍教练做国家队的顾问,我确实有点惊讶。

  【因为足球扫赌的原因,中国足球本赛季启用了非常多的年轻裁判,但他们在比赛中出现了非常多的误判和漏判,深圳队也是受害者之一,没有误判的话,深圳队不会输掉同陕西比赛,那么您如何看待目的这种情况?对于中国足坛的扫赌,您又有什么看法。】

  高歌奇:裁判的问题我不适合发表意见。对于那个点球,能探讨这个失误是件很好的事。但是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输了不会更改,所以只能着眼于下一场比赛,关键是你不要让对手得到机会。其实,比赛中判罚失误也很正常,我不想再过多纠缠这个问题。

  在我来中国之前,就已经听说了中国足球最近掀起的打击赌球、扫除黑暗运动。我在网上其实已经看过你们国家电视台制作的专题片。实际上赌球、假球这个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不但在中国,在欧洲甚至在一些顶级联赛已经产生了非常坏的影响。如果说严重点,欧洲某些联赛的问题比中国的还要严重。所以,我觉得中国足球的这次行动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效率,已经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成果,这些行动其实比欧洲做得更好、做得更及时。我也相信中国足球会在这次行动后还原给球迷最真实的足球,这对整个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将产生很大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