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椅子未热”先惹争议 天价年薪恐是谣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07:46
  由于中国男篮要在5月5日之后开始集训,因此,虽然之前中国篮协已正式宣布邓华德接任男篮主帅,但实际上,邓华德还并未真正的走马上任。而此时,媒体爆料称其年薪高达120万美元,这也把邓华德推上了争议的风口浪尖。

  120万美元!

  堪称中国体坛天价教练

  其实,在邓华德要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一消息爆出之后,关于其资质、能力是否能够胜任的争论就一直存在。而当前日又有了邓华德将获得120万美元年薪的消息传出之后,就引起了更为广泛的争议:如果此消息属实,邓华德无疑也就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最高薪教练——据悉,在邓华德之前的两位男篮外教,“银狐”哈里斯年薪最高,约为100万美元。不过,由于篮协和小牛一贯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双方达成协议的是“友情价”,中国篮协为哈里斯支付的实际年薪远不及100万美元。而另一位有着“篮球恺撒”美誉的尤纳斯在中国队执教期间的年薪也不过50万美元,就更别提本土的郭士强执掌帅位时的50万人民币了。此外,由于中国男篮在一年的时间内只有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重要国际赛事。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能取得的最好成绩就是世锦赛八强以及亚运会冠军。如果按照所说的年薪计算,这意味着邓华德执教一场中国男篮的比赛就能获得10万美元的薪水。这样的薪酬水准,放眼国际篮坛也是难以有人企及的。

  就邓华德年薪问题,记者曾致电中国篮协以及“姚之队”,以期求证邓华德合同薪资的真实性,但由于适逢“五一”假期,中国篮协方面并没有人对此事做正面的回应,而“姚之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邓华德的年薪绝不可能是外界所传的那般高,至于具体的数额是多少,他们不方便透露。而也有圈内人判断:邓华德120万美金年薪的传闻的确让人有些不敢相信,“按照目前的联赛外教薪资水平,邓华德年薪在10万到12万美金左右或许更靠谱一些,而120万美金的消息极有可能是媒体听错,错把12万美金误认为是120万美金”。而截至记者昨日发稿之时,包括中国篮协、上海男篮方面均未出面对此消息进行证实或辟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