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被钓鱼” 职业生涯可能因此事就此终结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5月04日07:54

  细看视频中和希金斯恳谈的卧底记者,会觉得他有点眼熟,他不就是“酋长门”中假扮阿拉伯富商诓了埃里克松的那位吗?不错,希金斯是“被钓鱼”了。《世界新闻报》热衷于曝光名人丑闻,轰动的报道包括:2004年私人助理丽贝卡曝光和贝克汉姆偷情;2006年冒充阿拉伯富商的记者“倒钩”当时的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松;2008年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被拍到性虐待视频;2009年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被拍到吸食大麻的照片;今年英格兰队队长特里陷入“友妻门”……

  之前,希金斯在球迷心目中一直是好球员、好丈夫、好爸爸的代表,但在曝光的视频中,人们却看到了一个见钱眼开的陌生“巫师”,着实令人痛心。但也暴露出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的确有它的阴暗面,这两年多位斯诺克名将都卷入了假球丑闻。

  2008年,马奎尔曾因涉嫌打假球被警方拘留,埃伯顿也曾遭到假球调查;今年,斯蒂芬·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假球,而中国公开赛上,奥沙利文首轮输给田鹏飞,也被曝涉嫌假球……只不过,这些指控都不了了之。

  希金斯的情况则完全不同,视频更是铁证,这意味他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就此终结,这也将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大的污点。自从1992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后,希金斯已经收获超过500万英镑的奖金,为什么还要为了30万欧元出卖自己?

  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希金斯上赛季的总奖金额将近43万英镑,而这次打4局假球他就有望收获30万欧元,这样巨大的诱惑难保“巫师”不会动心。近年来,我们常常听到奥沙利文等顶尖球手抱怨斯诺克的奖金太低,部分二三线球员还要兼职为生。英国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仅靠比赛奖金,大部分球手都得饿死,在这样的情况下,谁还会珍惜自己的名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