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聚焦海派流浪汉:被迫各奔天涯 朱骏若在难言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04日08:06

  德比产生的第二批流浪者

  2001年,上海中远以甲B联赛第一名的身份冲A成功,前一年10月,上海中远集团以300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上海中远的前身上海浦东,浦东随即更名为上海中远足球俱乐部,上海足球的同城德比大战也在2002赛季展开,即上海申花VS上海中远(中远后更名为国际)。

  中远随即购入了一大批无法在上海申花踢上比赛的球员,其中包括了范志毅这样的大牌。上海中远拥有一大批曾经在上海申花效力过,但已经无法再融入上海申花俱乐部所代表的主流氛围的球员。2003年底,上海中远集团在上海国际队获得了当年联赛亚军的情况下决定将球队卖出,2005年,上海永大集团接手中远队。在这支球队的2004年的大名单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其中老申花的影子,主帅成耀东、助教吴兵、球员吴承瑛、祁宏和申思均是在申花成名;当年阵中的门将张晨、后卫成亮后来转会到上海申花。2006年,上海永大决定将上海国际队西迁到西安,这支上海国际队最终成为了今天的陕西中建。

  陕西中建队中拥有一大批上海足球的流浪者们,其中的代表依次是陕西中建前任主帅成耀东,这位长相与成龙颇为相似的后卫踢而优则教,从2003年5月开始担任上海中远队主帅,直到2009年8月底离职。成耀东是中国足坛上担任一支球队主帅时间最长的本土教练,成耀东执教陕西队期间,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并不大,成耀东一直依靠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在指挥球队。2008赛季,陕西队在联赛上半段曾有段时间位列积分榜首,但最终因为经验不足而未能获得亚冠资格。

  李彦、沈晗、王赟、赵作峻这四名球员,则是这支球队中上海流浪球员的代表。现在已经被称之为老将的李彦,他的青春岁月都是在上海国际队以及陕西队身上度过,他在中场的组织能力较强,但体能稍弱,李彦在1998赛季效力于上海浦东,2006年流浪于陕西,2010年加盟绿城,始终流浪在外。

  在1999年入选国少的王赟在2001年加盟了上海中远,他在2006年随着国际队流浪到陕西,2010赛季,他依然效力于陕西中建。

  赵作峻在高中毕业后就入选了中远青年队,2003赛季开始渐渐成为中远队的主力,2006年随队流浪到了陕西,2010年,他加盟了由上海人朱炯执教的南昌八一。

  沈晗,1999年效力于上海浦东,2006年流浪于陕西,2008年,球队与其解约。

  在上海德比战中产生的上海足球流浪者,是第二批上海足球流浪者,以上五人就是其中的代表,这些教练或者球员随着上海中远一路流浪的原因相当复杂,但是因为曾经的德比而无法(或者说不愿意)融入申花的足球氛围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除了这些因为德比原因而成为流浪者的上海球员,有一个人的经历非常奇特,即忻峰。忻峰1997年在上海浦东效力,因为表现出色,他在1998年加盟上海申花,并在上海申花一直效力到2002年;2003年,他投奔朱广沪,加盟深圳队,在深圳队效力至2007赛季;2008年投奔当时执教陕西队的成耀东,直到今天,他还在陕西队效力。忻峰一度在上海球迷的BBS中被称之为从上海申花出来后混的最好的球员,他在深圳队踢的一直是主力,在2008赛季加盟陕西后即打上主力。2006赛季中超第5轮,深圳队正是凭借着忻峰的入球绝杀上海申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