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国奥指数:连沪青春无敌 9将锁定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04日08:07

    搜狐体育讯 “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这是古人屈原的感慨——青春可谓是无价之宝,青春可人的足球小将往往备受宠爱。为了让年轻球员多打比赛,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曾抛出了国奥打中超的方案,虽然他近日又自我否决了这一提议,但是到底有多少国奥球员在打中超呢?换言之,哪些球队有望成为2012年国奥人才大户呢?

  统计表明:2010年中超赛场上,一共有192名1989年元旦以后出生的球员,其中南昌八一的巴西外援阿莱克斯是唯一的外籍球员。重庆、深圳、长沙、江苏、江苏这些球队的小球员比较多;大连和上海两队目前各有6名球员在今年中超赛场亮相,而且有几位小将开始担任主力。2010中超前6轮,共有11名小将首发都超过4次,抛开外援阿莱克斯和主力禁赛而顶上的张世昌之外,共有9名伦敦奥运适龄球员占据了中超主力位置。

图为中超好青年之门将王大雷
图为中超好青年之门将王大雷


  国奥适龄人数 京鲁豫垫底

  因为奥运会男足项目多数都是U23人员,所以本文只统计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中超球员。统计表明,今年中超各队名单中一共有192名球员符合要求,考虑到中国足球向来拒绝雇佣军,因此南昌小外援阿莱克斯不在讨论之列,今年中超赛场上共有191名中国国奥队适龄球员。

  就16支中超俱乐部而言,北京国安只有侯森和杨运两人适龄,这是16队中人数最少的;鲁豫两队各有7人适龄,并列倒数第二少。辽宁、天津分别有8、9人,也都还是个位数。适龄人员在10名以上的依次为:亚泰10,陕西12,申花13,绿城和南昌各14,江苏、大连和青岛各15,深圳和金德各16,重庆18人。单就国奥适龄人数而言,重庆、深圳和金德三队位居三甲。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