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锁定单赛季MVP 梁文博惊艳无愧最佳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5月04日08: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新生代小将罗伯逊表现出色,在首阶段落后的情况下,随后爆发开始反超比分, 最终以18-13成功击败多特,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这也是罗伯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继1952年世锦赛 的林祖姆之后,第二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就此落下帷幕,丁俊晖凭借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锁定赛季MVP ,而梁文博成功杀进TOP16当选赛季最佳新秀。

  丁俊晖赛季5进正式大赛决赛(3进排名赛决赛,1冠4亚)

  本赛季上半段,国际台联主办了4站比赛,1站是邀请赛-江苏精英赛,3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英锦赛),丁俊晖在江苏赛获得亚军,上海赛获得 8强,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获得冠军。进入2010年以来,丁俊晖在冠军联赛第7小组赛和中国公开赛获得双料亚军,这个成绩非常出色,锁定赛季MVP。“丁俊晖输掉了比赛,但他的时代即将到来”,这是世锦赛第 二轮输给墨菲后,斯诺克世锦赛官网对丁俊晖的评价。

  事实上,世锦赛开打之前,只有三位选手最有资格角逐赛季MVP,——希金斯(希金斯获得英锦赛亚军,威尔士赛冠军),奥沙利文(奥沙利文本赛季获得了联盟杯和大师赛的亚军,并在上海大师赛上封王),丁俊晖。不过,希金斯止步首轮,率先出局;丁俊晖止步16强,而火箭只要杀进决赛或者夺冠就可以锁定MVP,但是火箭输给了塞尔比,止步8强,丁俊晖成为单赛季排名第一,毫无争议地成为单赛季MVP。

  世锦赛结束本赛季也宣告结束,丁俊晖本赛季状态相比较前几个赛季取得质的飞跃,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拿下一个冠军的表现在所有选手中是最出色的。曾经无所不能的神童回来,褪去了青涩之后丁俊晖已真正具有大师风采。丁俊晖终于在本赛季上实现的突破,将自己不夺冠的梦魇扫除,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信心来源于成绩,一场球输了可能就少了点自信,赛季MVP对小晖保持好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梁文博成功杀进TOP16当选赛季最佳新秀

  在07-08赛季,斯诺克作家协会就将中国小将梁文博评选为赛季最佳新人,因为他在世锦赛上一战成名,一路杀进8强。本赛季,这个称号对他来说依然是当之无愧,因为他成功杀进TOP16,官方排名从第27位,上升至第16位,提升了11个名次。

  延续了08年以来的出色表现,梁文博酣畅淋漓的进攻球风,成为无论台球专业人士和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TOP32选手中很有人象他那样每一杆犀利进攻,当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度速度惊人,老球王戴维斯在为BBC担任评球嘉宾时,曾经作了一个形象的点评,“梁文博的进攻能力给台坛带来了新气象。”

  凭借进攻的威力,梁文博在本赛季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绝对是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上海大师赛杀进决赛,英锦赛杀进8强,连续3年参加世锦赛正赛,世锦赛首轮在和台球天才当今最伟大的奥沙利文决战时落败。梁文博以令人震惊的方式横空出世,成为上赛季诸多新人表现最出彩的一个,收获了最佳新人奖。本赛季前半段,梁文博在前几战排名赛表现不错,以赛季第27名的身 份连续出现在正赛中,也证明了这个奖项的实至名归。

  除了进攻之外,梁文博在防守方面也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表现,整个赛季不仅仅收获了121175英镑奖金,年终排名也大幅度提升——由过去的27位到目前的16位,所带来的质的飞跃是,下赛季可以直接征战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和温布利大师赛,这就意味着,跻身TOP16不仅仅是梁文博台球成功之路的新起点,下个赛季我们将会看到他更精彩的表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