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常规赛MVP之争完胜科比 小皇帝詹姆斯顺利卫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04日08:12

  北京时间昨日,NBA官方正式宣布了09-10赛季常规赛MVP得主,小皇帝詹姆斯以绝对优势当选,而同样呼声很高的科比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不仅在数据上全面落后詹姆斯,在常规赛MVP的首位选票上他居然得到尴尬的零票。 詹姆斯几乎包揽选票

  这是小皇帝詹姆斯继上赛季拿下常规赛MVP后,蝉联这一殊荣。在昨日的投票中,詹姆斯得到了1205分的超级高分,超过了他去年得到的1172分。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场均攻下29.7分,8.6助攻7.3篮板1.6抢断和1次封盖,率领骑士打出了61胜21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而科比本赛季常规赛中场均得到27分,5助攻5.4个篮板1.5次抢断和0.3次盖帽,率领球队取得57胜25负,排名西部第一。无论是从个人表现来说,还是带领球队取得的战绩来看,詹姆斯都全面胜过科比,可以说他力压科比夺得常规赛MVP是实至名归,由123位记者、媒体、专家进行的投票也证明了这一点。詹姆斯令人吃惊地包揽了123张首位选票中的116张,只让7张旁落,首位选票得票率高达97.9%,排名NBA历史第五位,而科比则令人尴尬地没有获得首位选票,也就是说,所有参加投票的权威媒体中,没有一人认为科比真正有资格当选MVP。同时,詹姆斯场均的8.6次助攻也打破了由拉里·伯德在86-87赛季创下的场均7.6助攻的纪录。在本赛季76场常规赛中,詹姆斯拿下2258分,651助攻和554个篮板,成功在一个赛季同时达到2250分650助攻550篮板的指标,此前NBA联盟中只有奥斯卡·罗宾逊和迈克尔·乔丹达到过这一高度。常规赛MVP的颁奖典礼在詹姆斯家乡的阿克伦大学进行,骑士和凯尔特人的第二场比赛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把奖杯颁发给詹姆斯。

  科比在比赛中爆发

  就在詹姆斯夺得常规赛MVP的同一天,飞侠科比率领湖人队进行了他们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对于自己在评选中完败于詹姆斯,并且首位选票为零的尴尬,科比一笑置之。两个小时之后,科比就用一场统治性的胜利给自己找回了尊严,也狠狠扇了那些所谓“专家”们一个耳光。在湖人主场击败爵士的比赛中,科比全场砍下31分,并在最后5分钟里,一人独得13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湖人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最终湖人主场104∶99击败爵士,赢得西部半决赛首胜。虽然在本赛季炒得沸沸扬扬的23号与24号的PK中,詹姆斯拔得了头筹,但科比还能冀望在总决赛MVP和总冠军的争夺上能找回颜面。

  昨日季后赛另一场比赛中,老鹰主场95∶74大胜雄鹿,从而以4∶3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将挑战等候多时的魔术。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