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0跳水大奖赛动态

95后扬威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 13岁狂飙17个10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04日08:13

  在以裁判人工打分的项目中,运动员不懈追求的境界就是满分,像跳水、体操、武术等等。在北京时间昨日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虽然中国男队几乎全军覆没,仅获得双人10米台一枚金牌,但女队凭借小将的出色表现,包揽了所有四个项目的冠军。其中13岁的马斯诺不仅夺得10米台冠军,而且狂飙了17个10分,惊呆了观众。

  完美表现令人震惊

  此次比赛,中国女队尽管没有派出何姿、吴敏霞、陈若琳等一线选手,但是以王涵、马斯诺、刘娇、屈琳领衔的年轻队员发挥不俗,中国女队也继莫斯科站之后第二次包揽大奖赛的女子金牌。

  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13岁中国小将马斯诺在决赛中的五轮每跳都堪称完美,每一跳都有裁判打出10分,尤其是第三跳6243D,七名裁判六人为她亮出10分,而整场比赛,她总共获得了17个10分!马斯诺精彩的表现不仅让裁判叹服,也让观众们看得目瞪口呆。最终马斯诺以462.55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队友刘娇(366.85分)将近100分。而刘娇只领先第三名、澳大利亚少女伍立群0.10分。

  跳水小花来自浙江

  今年刚满13岁的马斯诺来自浙江,实际上,这位小将去年11月就已经成为跳水界又一新星。在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中,初次亮相世界级比赛,就成为女子单人和双人10米跳台跳水双料冠军,在中国跳水队包揽的全部10枚金牌中,唯一的一名双料冠军就是这位当时仅12岁的小将。去年年底,她又在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赛中再次惊人一跳,力克奥运冠军陈若琳夺得冠军。

  有趣的是,在所有跳水参赛队员中,马斯诺也是身材最矮小的一位,她在全运会后刚刚入选国家队。要知道,这位小将在第11届全运会仅获得第六名,仅仅几个月的时候就成为世界大赛上的姣姣者。“我今年13岁,练了5年跳水。刚开始我很紧张,但教练跟我说不要去想最后的名次,到后面我就不紧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女孩一点也不怯场。

  5月7日-9日,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将转战美国的劳德戴尔堡,展开第四站赛事的争夺。本赛季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共有六站,在美国站之后,还有六月份的意大利站和七月份的西班牙站。记者 孟武斌

  链接

  周吕鑫保持19个10分的纪录

  在2006年7月22日进行的跳水世界杯男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中,周吕鑫的完美表现技惊全场,在5个动作中获得了19个10分,创造了一项纪录。比赛中,最后亮相的周吕鑫发挥出色,完美的表现让7名裁判同时打出了满分10分,掀起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随后,他的表现更是让人们惊叹不已,每一个动作都无懈可击,最终以总成绩567.65分摘得金牌。

  200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获得冠军。陈若琳一连串的10分让观众惊呼“过瘾”,整个赛场成了她的个人表演。最终以456.40分的成绩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全场下来,陈若琳跳出了11个满分。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