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多特用世锦赛亚军宣告复苏 戴维斯荣膺最佳老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5月04日08: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新生代小将罗伯逊表现出色,在首阶段落后的情况下,随后爆发开始反超比分, 最终以18-13成功击败多特,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这也是罗伯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继1952年世锦赛 的林祖姆之后,第二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多特虽败犹荣,他成为本赛季又一名成名复苏的典型。

  多特以亚军的名义复苏

  09/10赛季开始后,多特排名赛资格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仅大奖赛无缘正赛,其他排名赛打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威尔士赛、中国公开赛和 世锦赛正赛。尤其是本届世锦赛,多特为自己赚足了积分。斯诺克英锦赛上,首轮多特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大战进行到第一阶段,多特宣布因为身体状况不佳退出比赛,由此第二阶段还没有开 打,马克威廉姆斯轻松晋级第二轮。多特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对抗,两位前世锦赛冠军的这场较量引起了台球迷们的巨大兴趣,但在第一阶段比赛进行中途,多特向裁判抱怨头非常晕,之后第 一阶段战罢,他以2-6落后马克威廉姆斯。要不是身体不舒服,多特很有可能在英锦赛就取得不错的成绩。

  中国赛,多特首轮1-5输给艾伦;威尔士公开赛首轮5-3战胜佩里,次轮1-5输给希金斯。世锦赛,多特强势爆发,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正赛首轮,多特10-5完胜艾伯顿,并顺便将这位老将挤出了前16,第二轮13-6横扫苏格兰名将 马奎尔,1/4决赛中上演逆转13-12淘汰80后新星马克-艾伦,这场比赛堪称是经典,开局阶段多特一度0-4落后,随后开始追分,第一阶段3-5落后两局,第二阶段结束时追成8-8平,多特最为惊艳的表 现出现在第三阶段最后,艾伦12-10领先拿到赛点,随后多特连扳三局13-12成功上演大逆转。半决赛,则以17-14将头号夺冠大热门塞尔比淘汰出局。多特本赛季强势复苏,杀进多站排名赛正赛,其中就包括英锦赛和世锦赛,无愧最佳复苏奖。

  戴维斯荣膺赛季最佳老将

  世锦赛次轮战胜希金斯,仍旧是戴维斯自己也不敢想象的,毕竟希金斯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又是临时世界排名第一。在12比11领先的时候,关键的第24局局末,戴维斯打出一杆惊世骇俗的翻袋,而这个球也成为了他叩响胜利大门的关键一击。最终,戴维斯13-11战胜希金斯晋级8强。52岁的戴维斯也成为27年来打进世锦赛8强的最年老选手。

   实际上,在世锦赛首轮, 52岁高龄的老球王戴维斯以10-9的比分,让马克-金的光头黯然失色,成为21年来世锦赛上年龄最大的获胜者。在戴 维斯之前,1989年的世锦赛上埃迪-查尔顿赢球时已经达59岁高龄,自1989年以来,52岁的戴维斯是在世锦赛上年龄最大的获胜者。本赛季,戴维斯杀进英锦赛和世锦赛的正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毫无争议地成为赛季表现最好的老将。(搜狐体育 刘相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