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詹姆斯称首次真正受伤 莫不传肺腑之言唤醒皇帝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04日08:15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毫无疑问,勒布朗·詹姆斯就是这个时代最好的那一个。继威尔特·张伯伦、比尔·拉塞尔和迈克尔·乔丹之后。想当年,张伯伦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拿下50分,整个赛季场均出战超过48分钟,也因为他的存在,NBA规则一改再改;还有拉塞尔,13个赛季拿下11座总冠军,甚至从未缺席过一场NCAA的比赛;以及乔丹,坐拥6枚戒指,在ESPN关于20世纪最伟大运动员的评选中名列榜首。

  而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转向了勒布朗·詹姆斯,未来的两周,克利夫兰骑士将同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半决赛7战4胜制的争夺,对绿衫军来说,要想再前进一步就必须拿下当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要知道,詹姆斯已然在北京时间本周一被正式授予本赛季常规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并且还是连续第二年。此前只有9名球员背靠背荣膺过MVP称号。25岁的詹姆斯轻轻松松便实现了这一目标。

  只是相比乔丹、拉塞尔和张伯伦三个,詹姆斯还差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总冠军戒指。本赛季乃是勒布朗征战NBA的第七个年头,而他也还在为自己的第一枚戒指努力着。

  当然,所有的伟大并不总是唾手可得的——乔丹也是直到第七个赛季方才获得首个总冠军;至于张伯伦,在1967年随76人登顶之前,已然在联盟里叱咤风云了整整八个赛季。

  而如今,在不少人看来,终于要到詹姆斯时间了。为此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总经理丹尼·费里先后买来了奥尼尔和贾米森,用以加强球队厚度。最重要的是,季后赛无论走到哪里,骑士都将拥有主场优势。回想2008赛季,同样拥有詹姆斯的骑士最终没能挺过凯尔特人这一关,但是此一时彼一时,至少詹姆斯已经不再是两年前的那个他了。2008季后赛,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詹姆斯场均拿下26.7分,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35%;本赛季常规赛四度面对绿衫军,“小皇帝”场均便能砍下36.5分。此前结束的双方半决赛首场较量,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勒布朗也毫不含糊地抢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尽管整个克利夫兰都在担心他那被护具紧紧缠住的右手肘。

  虽然就连詹姆斯自己也承认,“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受伤。”并且,在与公牛的首轮第五战还剩7.8秒时,右肘受伤的勒布朗只能用左手执行第二次罚球。面对这一切,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显然丝毫不买账,“(他的)右肘完全没有问题,我坚信这一点。”

  与凯尔特人首场比赛的开局阶段,詹姆斯显然有意识地保护着自己的右肘,他更多地选择带球到篮下去打,可以的话,也会选择左手出手。然而,待到他完全放开之后,那个恐怖的“小皇帝”终于在第四节活了过来,詹姆斯全场35分中的12分都是在最后一节获得,其中包括两记三分,外加两次盖帽。凯尔特人们却猛然发现,眼前的这个勒布朗已经不再是两年前那个他们可以用整体防守加以遏制的勒布朗了。

  能够从落后11分,到最终带领球队拿下比赛,詹姆斯还得感谢一个人——莫·威廉姆斯,正是后者的一番话唤醒了那个骨子里的勒布朗——“忘记伤痛,做回你自己,带领我们拿下第一场比赛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