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傅家俊赛季表现令人失望 特鲁姆普意外排名暴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5月04日08:17

    搜狐体育讯 傅家俊在上赛季赛季表现出色,杀进英锦赛决赛,官方排名位列第8,这也是他自1998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的最好官方排名。不过,本赛季,傅家俊遭遇低迷,表现令人失望。同时,被广泛看好的特鲁姆普没有取得突出成绩,甚至是还没有上赛季表现好,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这令人非常意外。

  赛季5站巡回赛首轮出局 排名赛中未能胜TOP16选手

  傅家俊在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打进第二轮输给奥沙利文之后,他就开始了首轮出局之旅。大奖赛首轮傅家俊4-5不敌马克-戴维斯,之后的英锦赛中3-9不敌 莱恩斯,温布利大师赛首轮输给艾伯顿,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又败在了希金森杆下,在加上世锦赛首轮输给古尔德,本赛季傅家俊已经第五次在首轮被淘汰出局。这个战绩也是TOP10选手中最差的。更重要的是,傅家俊首轮被淘汰出局都是败在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杆下,本赛季排名赛中没能战胜一位TOP16选手。

  从去年9月的上海大师赛到3月底的中国公开赛前这段时间内傅家俊没有获得过一场排名赛的胜利。好在中国公开赛上,傅家俊杀进8强,获得了关键积分,才得以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席位。在单赛季排名上,傅家俊已经跌出了前20位,下赛季保级形势严峻。傅家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调整姿势,因此近几个月状态起伏较大,不过冠军联赛夺冠后自己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增强, 特别是对胜利的渴望又回来了,但愿下赛季他能成功保住前16。

  特鲁姆斯最令人意外 单赛季排名跌至41位

  19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被称为是斯诺克界未来的球王接班人。毫无疑问,特鲁姆普是一名神童,但他的成绩更多的是来自后天的努力。虽然特鲁姆普还没有取得过出色的成绩,但是他打球时的那种深沉内敛、从容不惊、骨子里谁都不服的气质令亨得利惊呼:他有点像世界台球第一人奥沙利文。上赛季,特鲁姆普获得冠军联赛和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双料冠军,被众多专家看好本赛季可以有所作为。不过本赛季他在排名赛表现不 佳,前2站排名赛无缘排名赛正赛,也无缘世锦赛正赛,中国公开赛成为他捞取积分的最后时机,但是他首轮出局。本赛季的官方排名为第30位,年终排名赛为第27位,但是他的单赛季排名居然到了第41位,下赛季如果表现不佳,能否保住TOP32都是个问题。

  整个赛季6站排名赛,特鲁姆普只在英锦赛,中国赛和威尔士赛上杀进正赛,其他三站排名赛无缘正赛,不过,整个赛季6站排名赛,特鲁姆普没有一次进入16强,还延续了在中国公开赛毫无胜绩,没有在一项赛事上赢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上赛季排名和他相近的梁文博成功杀进前16,而特鲁姆普还是原位置徘徊,下赛季,这位英国神童将争取杀进前16位。(搜狐体育 刘相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