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动荡皇马只一人无愧巨星称号 完美表现不逊梅西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04日08:38

  昨晨C罗用自己征服性的表现,证明自己9000万欧元的身价,22个联赛进球,并在全队低迷的情况下挽狂澜于既倒,即便这个赛季皇马一无所获,C罗也无需愧疚。

  C罗在赛后罕见地公开批评了全队,当然他强调这其中也包括自己,“今天我们的前锋、中场和后卫,全部都不及格”,“我们似乎缺少某种意识,我们正在争冠联赛冠军”。事实上,皇马昨晨的表现的确平庸,尤其是中后场在奥萨苏纳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中,竟然送给对手两个进球,而前场的进攻组织也比较混乱,即便是古蒂下半场替补登场,也没有任何改观。

  C罗的第一个进球是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第二个进球虽然伊瓜因奉献关键的传中,但C罗敏锐的嗅觉、奋不顾身的头球,依然是皇马难得的亮点。试想,如果皇马昨天无法主场击败奥萨苏纳,落后巴萨将达到3分,这意味着即便巴萨在最后三轮中输掉一场比赛,而皇马全胜,夺冠的依然是对赛成绩占优的巴萨。而现在,巴萨即便是一场平局,也可能将冠军拱手交给皇马,C罗的两个进球何等关键,毋须赘言。

  西班牙媒体将C罗评为本轮最佳球员,同时远在英伦的弗格森,也表示“如果给我6000万,我认为这个地球上唯一值得购买的球员,就是C罗”,可谓是对葡萄牙人最好的褒奖。不得不强调的是,C罗迄今有22个联赛进球,但他只为皇马出场26场,场均进球达0.85个,在整个西甲只逊色于梅西的场均进球0.9个。此外他在欧冠还为皇马打进7球,但出场次数只有6场,效率远超目前的射手榜头名梅西(场均进球0.73个),这样的C罗,其实与本赛季表现有如天神的梅西,差距并不明显,9000万身价至少现在看来绝对不是一笔赔本买卖。 本报记者 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