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天府早报:台球绅士要生活 难免动下“歪脑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04日08:52

  《世界新闻报》总是“毁人不倦”,从埃里克森、菲尔普斯到希金斯。很难想象,斯诺克世界冠军与赌博势力勾结操控比赛。衣着光鲜,举止绅士,优雅从容……斯诺克运动这些表面的光环,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幻觉——斯诺克就是贵族运动,职业选手个个都是腰缠万贯!事实上,在职业体育运动的领域里,斯诺克仅是“看上去很美”。

  希金斯是球台上的“巫师”,指掌间技术的细腻和战术的严谨,哪怕是奥沙利文也难出其右。不过希金斯曾经长年酗酒,为了一顿酒钱,世界冠军甚至会自降身价——在英国的某家酒吧内,你只要出100英镑,就能跟这个世界冠军打上一局。这就是斯诺克选手的生存状况。受到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再加上运动本身很多条件的限制,斯诺克赛场现在越来越冷清。赞助商撤退,赛事缩水,导致选手们挣钱机会减少。仅以希金斯为例,他在上赛季的总奖金仅为10.6万英镑。换言之,这次打4场假球,他就能得到相当于3个赛季的奖金总额,怪不得苏格兰人要以身试法。

  希金斯这样的顶级选手都动起了歪脑筋,其他二三流选手则更不用说了。近几年,有关斯诺克比赛受赌博公司操纵的传闻层出不穷。去年的英锦赛上,马奎尔和伯内特的比赛结果就与大庄家下注的比分不谋而合,而当时在可以改写比分的良机面前,马奎尔却十分“巧合”地将球打丢。

  尽管到目前为止,国际台联在多桩有关假球、赌球的调查中面临着 “取证 难”,但“斯诺克界存在赌球”的说法已经得到默认。英国媒体曾尖锐地指出:“仅靠国际台联的比赛奖金,大部分选手得‘饿死’。这样的情况下,谁还会珍惜自己的名誉? ”(张志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