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老鹰VS雄鹿动态

老鹰赢抢七伍德森扬眉吐气 雄鹿输球怀念博格特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04日09:02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亚特兰大老鹰队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第七场决战中,最终老鹰还是技高一筹,在主场以95-74大胜对手,顺利晋级东部半决赛。乔·约翰逊仅得到8分,不过老鹰在中锋霍福德和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的率领下,最终成功过关。在这个系列赛开始前分析家已经指出老鹰将在内线对雄鹿占据巨大的优势,理由是老鹰内线囤积了一大批实力干将,而原本就不占优势的雄鹿内线又折损了澳洲状元博古特,但系列赛前6战尤其是是老鹰输球的3场比赛中,老鹰的这种内线绝对优势并没有显现出来。此役老鹰中锋霍福德大出风头不仅砍下了16分15个篮板,而且还有4次助攻和3次封盖。此役霍福德几乎参与了老鹰队的所有进攻高潮,他领衔的内线此役不仅在篮板上以55比34遥遥领先对手,更为重要的是老鹰的8记大帽在内线划上了禁飞区,詹宁斯和萨尔蒙斯均享受过火锅的滋味所以只能漂在外面投三分,这正中老鹰下怀。还有一名球员是老鹰获胜的关键,那就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要知道,克劳福德虽然在联盟征战十个年头,但是他从未打过季后赛。系列赛前五场他都一直处于困境手感不佳。继第六战砍下24分后,克劳福德这次再度砍下22分外加6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为全场之最。尤其是关键的第二节,克劳福德6投4中单节飙下13分4助攻,带领老鹰一度领先雄鹿多达20分,比赛基调由此奠定。

  首节克劳福德两投不中一分未得,不过第二节克劳福德展示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风采,次节一上场克劳福德就频频得手:第二节伊始,克劳福德先是后仰中投得手紧跟着又立刻飙中三分,短短半分钟内连砍5分。从次节还剩4分02秒开始到3分35秒,克劳福德连续4次罚球命中。第二节克劳福德单节砍下13分并送出4次助攻。

  第三是老鹰出色的防守冻结了詹宁斯和萨尔蒙斯,此役詹宁斯和萨尔蒙斯在老鹰队的严防死守下一共36投仅11中,仅仅有26分进账。上一场雄鹿头两号得分手联手也只贡献了可怜的20分。老鹰为对付詹宁斯和萨尔蒙斯的突破特意加强了内线的防守,霍福德为首的内线此役贡献了8次封盖,力阻来犯之敌于油漆区外。只能豪赌外线的雄鹿偏偏手感不佳,整个上半场三分球8投仅1中,上半场一度落后20分之多。下半场虽然手感有所恢复,但老鹰很快又将这股势头压了下去,雄鹿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

  接下来老鹰将面对奥兰多魔术的考验,这是一支常规赛击败过他们三次的球队。“我们必须对胜利更加渴望,必须更加坚决的去克服困难,”乔·约翰逊说道,他本场比赛发挥失常,14投仅4中,得到8分。“仅仅依靠天赋我们无法击败这支球队,我们必须打得更加努力。”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老鹰取得抢七生死战的胜利,晋级东部半决赛会师魔术,最高兴的莫过于他们的主教练伍德森,之前被雄鹿逼到悬崖边上时,伍德森受到更多的是奚落以及可能下课的呼声。

  之前,谁也没有料到雄鹿竟然会爆发出这么大的能量,输掉第五战后,老鹰的形势岌岌可危,而主教练伍德森在亚特兰大的前景更是暗淡。老鹰在过去几个赛季中每年都在进步。这一切,离不开球员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伍德森的运筹帷幄。但是第五战的失败将一切问题推到了前台,老鹰很有可能被年轻的雄鹿淘汰出局,而伍德森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如此他真的很难继续执教老鹰了。

  “再见,伍德(老鹰主帅伍德森昵称)!”当系列赛2比3落后时,球迷们喊出了这样的口号。接着,球队管理层表示他将会在赛季结束,开始与伍德森就新合同进行商讨,“有些事情需要在休赛期才能进行商讨,”球队总经理桑德表示,“我是麦克(伍德森)的球迷,在最初几年,我们都很支持他。当他刚来时,我们签了一份新合同,在最后两年,我们可以坐下来,并且有个愉快的交谈。”

  现在,伍德森很确信他应该得到一份新的,更长期限的合同。虽然,到目前为止,他和老鹰之间并未就合同问题有过实质性的接触,并称就续约问题将会在本赛季尘埃落定之后进行商讨。“我一直和这支球队共同成长,”伍德森继续说道,“这与我们的球员,我的团队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相处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成长,我们希望可以做的更多。我的合同将在6月份结束,我们会坐下来好好谈谈。”

  记得两年前,老鹰总经理里克·桑德于宣布,由于球队主教练伍德森在任教四年之后,带领老鹰在九年后首次杀入季后赛有功,因此球队将与他续约两年。

  现在,伍德森更上一层楼,带领老鹰拿到了阔别13年的常规赛50胜战绩,他向世人证明,老鹰的选择没有错。从第一个赛季的13胜69负,到今年的53胜29负,六个赛季,伍德森的胜场数依次为13、26、30、37、47和53,真真正正的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扎实,走的稳健。连续两年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的事实和一支朝气蓬勃、年轻向上的队伍,是对他六年工作的最好鼓舞。

  没有博古特就输球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雄鹿尽管没能创造奇迹,缺少了博古特的雄鹿内线在比赛中只能任由对手蹂躏。此役雄鹿中锋博古特也身着球队球衣出现在球馆为雄鹿加油,但很显然他不能上场。雄鹿的结局也没有因为博古特的助威而有所逆转。

  雄鹿是一支凭借外线命中率的球队,一旦命中率不高,比赛就很难拿下。而且在缺少博古特之后,内线实力骤降,他们也只能依靠外线。于是老鹰主打内线,霍福德利用自身的身高和对抗性,在对手内线如入无人之境,其中一个镜头就足以浓缩本场比赛霍福德在内线的威风一面:首节中段,霍福德中路晃过雄鹿防守,直接杀进内线一个双手暴扣得分!首节霍福德就展现出嗜血的本性,单节拿到6分4篮板。第二节霍福德再接再厉3投3中贡献6分7篮板2盖帽,全面统治了内线。尤其是在防守端,霍福德第二节单节7篮板2盖帽的疯狂表现令雄鹿晕头转向找不到北。此役雄鹿86投只有28中,被对手封盖了8次,他们的投篮显然得很慌乱,还投中了不少三不沾,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进攻手段来对付亚特兰大老鹰,詹宁斯18投只得15分。而老鹰队内外结合,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16投8中得到22分。

  如果有博古特在,相信雄鹿不会被逆转,最终晋级的可能是他们,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两周时,博古特重伤赛季报销,雄鹿季后赛中一直没有一名合格的中锋。如果有博古特,雄鹿有很多套战术体系,但现在他们只能依靠外线的跳投了。雄鹿大将德尔菲诺赛后表示:“我们没必要去考虑这所有的可能性,的确我们非常想念他,然后我们必须更加积极地去为球队的荣誉而战。”

  不过,雄鹿虽然大将缺席,但球员们却打得相当坚韧,出色的防守以及永不言败的斗志,都让人们对这支球队主教练斯科特·斯凯尔斯感到钦佩的同时,也对超级新人布兰顿·詹宁斯领军的这支球队给予更高的期待。考虑双方账面战力,雄鹿即使被横扫也应该被理解,但是他们奋战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却让老鹰的主场球迷也不禁给予他们掌声和鼓励。

  今年的季后赛首轮已经结束,一切成为历史。老鹰需要在第二轮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雄鹿则要用未来去继续证明他们的表现并非是昙花一现,两支球队的新的战争,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