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模拟世界杯加沙开踢 足球球迷封锁圈内自娱自乐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04日09:33

  据新华社电离南非世界杯开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因遭受封锁而不能前往观看比赛的加沙人别出心裁,自己办起了模拟世界杯,表达他们对足球这项运动的渴望与热爱。

  参加模拟世界杯的球队有16支,由加沙地带当地足球俱乐部抽人组成,分别代表16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包括并不在南非世界杯32强之列的巴勒斯坦、埃及和约旦队。比赛采取淘汰制,最终摘得桂冠的队伍,将获得一个材质特别的冠军奖杯——用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代号为“铸铅行动”军事打击中被摧毁建筑的废钢铁制造的奖杯。

  模拟世界杯首场比赛于当地时间2日在加沙城里的巴勒斯坦运动场内举行,角逐的双方是“巴勒斯坦队”和“意大利队”。比赛开始前,加沙地带巴勒斯坦足协副主席萨利姆在简短讲话中说:“我们想通过举办模拟世界杯的方式告诉全世界,虽然饱受封锁和苦难,但加沙人热爱足球运动的热情不会熄灭。”

  加沙模拟世界杯将持续到本月中旬,虽然没有大牌明星,没有一流的球技,也没有成千上万球迷的追捧,但参与者都踢得很投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