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篮霸周刊:邓华德是只傻鸟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04日09:38

  和他的前任郭士强一样,邓华德的帅位才一宣布就遭遇到最强列的信任危机。

  “120万美元年薪”无疑是别有用心的鼓吹,这个鼓吹的目的不是为了抬高他的身价,而是调动起舆论和球迷的充分反感。可以肯定的是,类似这样“杀人不见血”的流言,在未来还将更多,邓华德就像一只被挂在闹市区最鲜亮地盘的八哥,任人评点任人戏谑,尽管主人在牌子上写着“天下第一鸟”,但在大多数人眼中,他只是只傻鸟。

  邓华德有什么资格当国家队主帅?这是质疑者最响亮的声音。

  地方诸侯入主中枢,历来就伴随着风雨交加。即使他是洋人,即使他是小皇帝的私教,即使他把一支鱼腩球队带到四强。论资历,邓华德从来不曾经历过国家队这么大的舞台,比几个前任哈里斯、尤纳斯甚至郭士强都不如;论能力,邓华德依靠三外援和铁血防守,把上海队带到CBA四强,但是李春江、蒋兴权、王非的球队比他更出色,一流的不来,二流的充数。也就是论火爆脾气,咆哮邓和凯撒尤纳斯有的一拼。

  在老板姚明和队长刘炜的全力支持下,邓华德可以在上海队树立绝对的权威,可以让主力坐板凳,板凳打首发。但是在国家队,他能得到信兰成和国家队员的绝对信任吗?他还敢沿用自己在上海队的铁腕吗?

  信主任向来深居简出,惜字如金,但其上任后的种种迹象表明,他对国产教练情有独钟,只不过他一手扶植的郭士强辜负了他的希望而已。对邓华德,信主任不会倾注那么大的信任,这从“2010年为试用期”的微妙合同就不难看出。对邓华德,今年的两大任务是8月的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世锦赛当然打到哪算哪,但家门口的广州亚运会能否重振中国队雄风,邓华德将经受严峻考验。一旦有点山高水低,一纸“试用不合格”的下课通知就将递到邓华德手上。

  篮协任命邓华德多少有“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无奈,那么,邓华德麾下的将士怎么看这个洋帅?姚易不在,王治郅无疑是国家队的内线核心。王治郅对邓华德的评价是这样的:“他很聪明,有点小伎俩吧。”小伎俩?怎么听都不像在夸奖邓华德。

  “还得再看吧,国家队不是上海队。”这是朱芳雨的原话,传达的意思很明白:我根本不了解他。朱八说话一向直率,他的话也代表国字号最大帮派广东帮的声音。邓华德听到这个国家队绝对主力的话,会如何感想?怎样让队员了解自己不难,怎样让队员服自己就不那么容易了。

  邓华德顾不上慢慢揣摩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这几天,史上最庞大的国家队员集训名单就将宣布。在人员组成最强的中方教练组”协助“下,孤家寡人邓华德将挑选国家队的十二人队伍。然后,在枪林弹雨中蹒跚而行,奔赴一个模糊的明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