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霍华德VS罗斯同宗不同门 球场如战场场上分高下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2010年05月04日09:45

  罗斯说:我不怪他,比赛就是这样

  先得声明一点,德里克·罗斯本赛季确实够背的……

  虽然在今年,罗斯成功地入选了全明星,但是公牛队起伏不定的状态、在中部赛区高不成低不就的战绩,以及全明星周末前后的两次意外受伤,都令这朵犀利的玫瑰感到黯然。而且,让他感到不爽的另一点是,自己的这两次受伤都是拜同一个人所赐——德怀特·霍华德。

  2月10日,公牛主场对魔术,罗斯仅仅在场上打了2分34秒,就在一次突破中被镇守在内线的霍华德封盖,导致身体失去平衡后倒地摔伤了臀部。没想到时隔仅仅一个月,罗斯竟“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再次倒在了霍华德的强悍防守之下,伤到了左手手腕。更为凑巧的是,罗斯的那两次突破路线以及倒地过程,也是惊人的相似……

  “那条突破的线路是一条‘危险的路径’,特别是当‘超人’在那里伺机而动的时候。”——这是罗斯今年第一次受伤时,“雅虎体育”网站在翌日给出的评述。而当时,成功封盖了罗斯的“超人”霍华德则略显得意地说:“他(罗斯)碰上了一位‘钢铁悍将(Man of Steel)’!”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霍华德开始习惯用“钢铁悍将”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自己了。我们都知道,这个词组是奥尼尔肩膀上最引以为豪的文字。当时,霍华德就是在用一种非常“奥尼尔”的说话方式彰显着自己的统治力。

  不过,当罗斯在一个月后再次重蹈覆辙地踏上了这条“危险之路”时,不管是犯规的,还是被犯规的,谈起这件事来都显然没那么轻松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超人”让自己的这位同宗小兄弟摔得很重。

  “虽然我之前一直都没有伤到过手腕,但是我现在仍然很不好受……”罗斯在受伤之后对媒体说,“在受伤那天的当晚,我甚至因为手腕而无法入睡。”

  好在幸运的是,经过核磁共振检查,罗斯的手腕没有伤到骨头只是扭伤,事实的情况比当事人想象的要好得多。

  “这就是篮球比赛,在比赛里如果你想突破,肯定有被犯规放倒的可能性,你所能做的只有尽全力避免受伤。”罗斯在受伤后的这番话无疑彰显了他的大度,但是字里行间也流露出了一种怨气和不甘。本来嘛,在场上被自己的哥们儿放倒本身没什么,但是在短短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如出一辙地被同一个哥们儿放倒,换作是谁也会有苦难言。况且,从大的角度说,公牛队现在争夺季后赛入场券的形势本来就十分严峻。要想敲开季后赛大门,芝加哥人必须赶超排在东部第八的猛龙至少两个胜场,而余下的比赛又屈指可数。如果长期缺少罗斯,公牛队想完成这个任务绝对是难上加难。这位年轻的公牛领袖可不想让自己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就这样付诸东流。

  虽然罗斯反复表示他不怪霍华德,出现这种情况有时在所难免。但是我们从他坚定的语气中仿佛可以体会到——如果下一次,在场上再遇到这种情况,他仍然会毅然决然地选择硬突的……那么,他到底在跟谁较劲呢?只是他的哥们儿霍华德吗?显然不是。罗斯就像是一杆锋利无比的矛,知难而上是他的性格所在。在场下,我们称兄道弟,过从甚密;但是只要踏上球场,只要你是我的对手,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取胜之心,那么我就绝对不会客气,即使第三次被你放倒在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