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新华网:赌球之灾祸及全球 岂止足坛有此毒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09:46
  赌球岂止是足坛所独有?而今,赌球黑手早已伸向了多项职业体育赛事。2007年3月,58岁的巴基斯坦板球国家队主教练伍尔默横死饭店。不久,就有消息称,伍尔默是被赌球集团蓄意杀害的,因为他正准备将这些人的劣迹在一本书里曝光。

  同样是2007年,前NBA“黑哨”裁判多纳吉在联邦法庭上承认了自己参与非法赌球,法官也因此判处他入狱15个月。而最近,多纳吉又推出一本名为《防守犯规》的新书,几乎把整个NBA联盟拖进赌球泥潭:裁判和球队、教练、球员都有私下交易;联盟对裁判吹罚经常有所授意……整本书中涉及的各种丑陋行为牵连到十几个赫赫有名的名字,他们都是NBA裁判界的腕级人物。当然,也有人表示多纳吉的新书全是编造,只是为了赚钱而抹黑NBA。但是正如多纳吉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其所曝内容的真实性,同样,NBA也难以举证他所披露的内容完全是恣意发挥。

  除了足球、板球、篮球领域,赌球同样也是网球界、棒球界、台球界头疼的问题。2008年7月,ATP宣布对网球双打高手弗兰蒂塞克·塞尔马克以及米凯尔·梅蒂纳克进行禁赛处罚,原因是这两位选手参与了赌球; 2009年5月,法国网球选手马修·蒙考特因涉嫌赌球被禁赛,而在处罚生效的第一天,蒙考特却在巴黎女友家中不幸身亡。

  2008年底,韩国棒球界也有10多名职业球员被怀疑涉嫌上亿韩元的网络赌球。韩国媒体从检察方获悉,被调查的运动员分属两个球队,共12至14名,其中还包括韩国棒球联赛的顶级运动员,而他们涉嫌赌球的全部金额达到10亿韩元以上。

  近几年,有关斯诺克比赛受到赌球公司操纵的传闻同样也是层出不穷。2008年的英锦赛上,苏格兰球员马奎尔和好友伯内特的比赛结果就与大庄家下注的比分不谋而合,而当时马奎尔在可以改写比分的良机面前十分“巧合”地将球打失,马奎尔也因此在赛后接受了警方的盘查和询问。

  如此之多的丑闻,让人不得不感慨:赌球,已成祸及全球的顽症。然而,由欧洲足坛引发的这场“反赌风暴”,究竟能有多少威慑力,又是否真的可以一查到底?但无论如何,热爱体育的人们总还是会期冀:愿这次反赌风暴,可以真正打到痛处,打掉由赌球财团、球队教练、球员、裁判甚至部分官员组成的利益链条,还体坛一个干净单纯的世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