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希金斯受贿打假球遭禁赛 自称良心百分之百清白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洋
2010年05月04日10:18

  北京时间前天晚上,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决赛。而当地的《世界新闻报》在其网站上播放了一段视频,却让没有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约翰·希金斯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视频显示:受贿30万欧元故意输球

  这段长达3分37秒的视频拍摄于乌克兰基辅,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与他的经纪人帕特·穆尼并排坐在沙发上,正对着隐蔽起来的镜头侃侃而谈。“你们这里不会有摄像机吧?”希金斯打死也不会想到双方谈话开始前自己的一句玩笑竟然成真了。

  谈判一开始,希金斯显得十分拘谨,左腿翘在右腿上,左手一直托着下巴。乔装成赌球商人的《世界新闻报》记者问希金斯:“在你连续得分时故意输掉比赛,会不会有风险?”“巫师”轻松地表示:“没什么风险,我也会失误,只要不断地丧失机会……”说到兴奋处,希金斯双手张开,似在博取对方信任。当被问到是否能打出误差很小的失误时,“巫师”点点头说:“这很简单!”

  最终,双方以30万欧元的价格达成协议:希金斯需在下半年的4项赛事中故意输掉某些比赛。

  “巫师”自辩:我的良心百分之百清白

  事发后不久,希金斯发表了一份声明。“巫师”否认自己卷入过任何形式的操纵比赛事件,“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没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从没有意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

  希金斯表示,他受到了对方的威胁,当时只想尽快离开那家酒店,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假装与这些家伙达成协议。“我永远也不会做任何损害斯诺克运动诚实性的事情,我的良心百分百清白。”

  世界台联:即日起禁止希金斯参赛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斯诺克职业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在世界台联官网上发表声明,从即日起停止希金斯参加世界台联组织的所有比赛。由于希金斯的经纪人穆尼是世界台联官员,陷入这桩丑闻后,穆尼已递交辞呈并被世界台联批准。赫恩还表示,世界台联将根据有关章程对希金斯事件展开调查,“任何错误的行为都将受到严肃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