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国安主场被青岛中能逼平 对手稳守反击战术成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2010年05月04日10:19

  昨晚,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场较量,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位列积分榜中下游的青岛中能队1比1逼平,错失积分榜登顶的机会。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赛后眉头紧锁,他认为对手稳固防守、伺机反攻的战术很成功,给国安出了一个难题。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同积12分列积分榜前两位,深圳队11分列第3。如果国安击败青岛,将超越上述球队领跑积分榜。

  是役,洪元硕排出的首发阵容包括杨智、罗斯、徐云龙、吴昊、张辛昕、闫相闯、马季奇、祝一帆、徐亮和格里菲斯兄弟。与4月28日亚冠联赛主场打日本川崎前锋时的阵容相比,老帅在5个位置上更换了队员。

  上半场比赛,格里菲斯兄弟有多次破门机会,但都因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而与进球擦肩而过。反观青岛队,除了克罗地亚外援尤科奇开场后有一脚任意球攻门外,比赛大部分时间都被国安压制。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第10分钟,洪元硕用巴西中锋奥托换下右后卫罗斯,加强进攻。换人后不久,国安就打破僵局,徐亮在左路开出任意球,徐云龙头槌攻门,球打在门柱上反弹进网窝,国安1比0领先。失球后的青岛队阵脚被打乱,失误开始增多,但国安未能趁机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第25分钟,尤科奇带球边路疾进,并在张辛昕的盯防下传中,斯洛文尼亚前锋罗迪克在中路突然摆脱徐亮和徐云龙的防守,头球攻破了杨智把守的球门,将比分扳平。当罗迪克兴奋地跳过球门后的广告板,跑向数十名青岛球迷所在的看台致意时,数万名国安球迷却因这一突如其来的进球而变得鸦雀无声。

  伤停补时阶段,国安球员对对方球员抽筋倒地拖延时间的行为极为不满。青岛队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不停地冲主裁判挥舞着胳膊,示意比赛应该结束了。就在裁判即将吹响终场哨时,姜宁突入国安禁区劲射,杨智奋力将球扑出,避免了被“绝杀”的厄运。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青岛队主教练郭侃峰搂着洪元硕的肩膀有说有笑,老帅只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洪元硕表示,为了准备11日与韩国水原蓝翼的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他的确在人员部署方面做了一些保留。不过,老帅也承认,如何破解对方的防守体系是一个新的课题,球队接下来必须认真总结,因为今后还会面临这样的对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