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弱旅又成国安拦路虎 未突破对方严密防守是主因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2010年05月04日10:21

  昨晚,在去往工人体育场的路上,记者听到两位国安球迷之间的对话。其中一方谈到国安和青岛中能的这场比赛所吸引的球迷不如亚冠联赛主场打日本川崎前锋时那么多;另一方解释说,国安一般和中超强队对阵时到场的球迷才会多,青岛队实力较弱,所以吊不起球迷胃口。

  体育场记者席上,一位记者指着报纸上的一则报道说:“看这标题起的,‘国安打青岛,不进仨不算赢’,就算双方实力真的如此悬殊,也不能这么说啊。”旁边一位从青岛赶来的记者说:“我觉得国安都不一定赢,更别说进几个球了。”

  赛后,1比1的比分验证了青岛记者的直觉,也衬托出一些国安球迷和京城媒体赛前过于乐观的心态。球迷和媒体乐观,无外乎缘于两点,一个是双方的历史交锋战绩,国安在职业联赛历史上主场对阵青岛取得了13胜1平的骄人战绩,惟一的平局出现在1999年;另一点则是两队在中超的地位,国安是卫冕冠军和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青岛队则是传统弱旅,和强队交手时常常不被看好。

  事实证明,历史统计只能反映历史,青岛队昨晚的现实表现不仅颠覆了历史,也颠覆了外界对强弱球队认知的一种思维模式。正如国安老帅洪元硕本赛季初所言,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旅,谁胜谁负都很正常。而且,国安今年的身份是卫冕冠军,每个对手遇到国安都憋足了劲,这也使卫冕之路变得颇不平坦。

  实事求是地讲,为了同时应付中超和亚冠联赛,洪元硕不得不在排兵布阵上费尽心思。昨天的比赛,老帅也做了一些保留,比如让周挺、黄博文和张永海等主力休息,奥托也未首发。从比赛过程看,缺少部分主力以及首发阵容频繁变动,确实让国安的实力打了折扣:锋线球员状态不佳、中场球员缺少组织、后卫球员盯人不严。其实,国安不久前就吃过这方面的亏,3月31日亚冠客场和韩国城南一和苦战之后,便在4月4日的中超赛场主场输给了深圳队。

  回顾国安本赛季的6场比赛可以看出,在打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陕西中建等实力较强的球队时总是不落下风,但在对阵深圳、青岛等看似实力一般的球队时却经常“拌蒜”。除了国安自身心态和战术等原因外,还跟对手放低姿态一门心思打防守反击的战术有关。昨晚,国安在青岛队的严密防守下未能取胜稍显遗憾,但没被对手在终场前依靠快速反击逆转取胜已算万幸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