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对英超劲旅均实现双杀 一只手已摸到奖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李翔
2010年05月04日10:56

  当切尔西失手白鹿巷,被曼联将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之时,本赛季英超的争冠形势就已经相当明了:利物浦主场与切尔西的比赛将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分水岭。在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蓝军将士三军用命,2∶0干脆利落地斩落“红军”,英超冠军奖杯已触手可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切尔西对曼联、阿森纳、利物浦都实现了双杀,如果最终夺冠,也算实至名归。

  自从2003年阿布入主切尔西后,俄罗斯富豪的金元令蓝军迅速崛起。从此,英超正式有了四强的概念,而四强之间互相间的较量也被称为“小联赛”。7年来,还从未有四强球队在“小联赛”中全胜,实现对其他3个竞争对手的赛季双杀。最为接近这一目标的是2005-2006赛季的切尔西,当时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小联赛”中5胜1负。如今的蓝军阵容不比当年豪华,却必须要实现当年没能实现的壮举,因为如果不能攻陷安菲尔德,榜首位置很可能不保,一个赛季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

  本场比赛前,曼联球迷都希望利物浦能像热刺一样,在给己队送分的同时,成功阻击切尔西。但是,不要说作为“红魔”的死敌,“红军”绝不希望曼联在顶级联赛的夺冠次数超过自己,况且伤兵满营而且刚在欧联杯半决赛失利士气严重受挫的利物浦就算想阻击切尔西,只怕也是有心无力。

  这场红蓝大战的比分并不出人意料,但过程却令人匪夷所思:杰拉德一次心不在焉的回传让德罗巴笑纳大礼。作为“红军”在场上唯一的精神领袖,杰拉德这记令人不可思议的乌龙助攻一定会让远在桑德兰的弗格森暴跳如雷,但是在切尔西这边,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已经在向安切洛蒂招手。

  应该说,手里有两座欧冠奖杯的安切洛蒂是一位杯赛大师,要知道,爵爷在曼联待了24年,也不过拿过两次欧冠而已。但是,被称作“千年老二”的安切洛蒂似乎没有夺联赛冠军的命,他在十几年的执教生涯中居然仅仅得过一次联赛冠军,更不用说当年在尤文图斯还曾经在一度领先9分的情况下被拉齐奥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但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安切洛蒂似乎时来运转,现在,距离他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只剩下90分钟了。

  做客安菲尔德,是切尔西争冠道路上最后一道险关,虽然充满艰辛,但一旦越过那就是一路光明。赛后,一贯谨慎的安切洛蒂仍然不敢把话说得太绝对:“这是迈向冠军的重要一步,但我们知道,必须在最后一轮对维冈时保持专注。 ”话是这么说,但是曼联想指望维冈阻击切尔西难度可不是一般大,虽然维冈上半年曾经在主场3∶1赢过切尔西,但他们客场成绩十分糟糕,而反观切尔西,本赛季主场仅仅是平埃弗顿,负曼城,其余16场比赛全胜。

  本赛季,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了133球,攻击力甚至超过了巴萨。而且,蓝军不仅实现了对英超其他传统三强球队的全部剿杀,6场比赛更是只丢了一个球,能被这样的对手击碎四连冠的梦想,爵爷想必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