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世界杯预选赛10月开战 十强赛在2012年6月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5月04日10:57

  据报道,国际足联批准了亚足联关于增加国际比赛日的请求,这意味着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方案基本敲定,中国队将从2010年10月8日开始进行新一轮冲击世界杯的征程。

  本报讯 今年2月,亚足联上书国际足联,要求其批准2012年至2014年期间额外五个国际比赛日。据《体坛周报》报道,4月30日亚足联正式收到国际足联确认函,同意亚足联提出增加比赛日的请求。这意味着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比赛将在 2010年10月8日开战,中国队面临新一轮的挑战。

  去年11月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年度大会上,亚足联草拟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赛制与赛程,并提交执委会通过。但由于这份方案中有四个比赛日(即2012年6月9日、6月13日和2013年6月4日、6月18日)并非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因此亚足联这份方案并没有正式公布。根据国际足联相关章程,在非国家队比赛日的比赛,国脚所效力俱乐部有权拒绝放人。

  为了亚洲各球队能够更方便地召回国家队球员,亚足联今年2月份上书国际足联,要求其批准2012年至2014年期间额外五个国际比赛日。而国际足联正式批准了亚足联的请求,这也意味着后者关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方案也基本得到确认。根据该方案,亚洲区世预赛将分为五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除了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朝鲜以及获得附加赛资格的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外,其他报名参加预选赛的亚洲诸强根据成绩分档进行主客场制淘汰赛。这一阶段比赛具体时间是2010年10月8日和10月12日,中国队将参加该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是第一阶段排名靠后的球队将再次进行主客场淘汰赛。具体时间为2011年3月25日和3月29日。中国队应该不需要参加该阶段比赛。

  第三阶段是经过前两个阶段产生的15队,加上5支种子队,进行抽签分为五个小组,每组4队,以主客场制进行,小组前两名出线,这就是球迷熟悉的20强赛。具体时间是:2011年6月7日、9月6日、10月11日、11月11日、11月15日和2012年2月29日。

  第四阶段:上一阶段晋级的10支球队将分为每组五队的两个小组再进行双循环赛。各组的前两名获得世界杯的参赛权,两个小组的第三名球队将进入第五阶段主客场制淘汰赛。十轮比赛具体时间是2012年的6月9日、6月13日、9月11日、10月16日、11月14日、2013年的3月22日、3月26日、6月4日、6月11日和6月18日。

  第五阶段即附加赛,2013年9月6日与10日两个小组第3名进行亚洲区第5名附加赛,2013年10月16日和11月19日进行亚洲区与其他洲的附加赛。但是亚洲区 0.5个名额是否取消还没有定论,如果被取消,这个阶段将不复存在。

  根据亚足联本套世预赛方案,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会遭遇一支亚洲弱旅,就像上次预选赛面对缅甸队一样,对中国队而言顺利通过第一关比较容易,而且第二阶段也能够跳过。进入第三阶段后中国队因排名第15位,将以第三档次身份参加分组抽签。对于中国队而言,已经连续两次未能进入十强赛,因此高洪波任重而道远。(马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