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郭士强主动让贤 中国男篮需要经验丰富的老教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0年05月04日11:03

  换帅,尘埃已落定。回顾之前的是是非非,郭士强很坦然、很平静,“还是那句话,我没有辞职。准确地说,是让贤,真的不想耽误了中国男篮! ”

  于去年5月5日上任,至目前卸下主帅之职,郭士强将自己在位时日算得很清,“360天,差5天刚好一年。”回顾这360天,郭士强直言感受颇多,“收获确实很大。经过这一年,我也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学习了很多东西,也得到过很多帮助,当然也经历了很多事情……”

  对于中国男篮本次换帅,作为当事人,郭士强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从来没提过辞职。但我曾经跟领导沟通过,如果有更合适这个位置的老教练,我乐意让出这个位置来,但跟外界所说的辞职不同。 ”

  为何主动让贤?郭士强直言,“还得从这次去美国说起,之前,我也说过很多这次美国的学习经历,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对我的触动也很大,同时也看到了自己跟高水平教练的差距。看到了这个差距后,我渐渐地有了一个模糊的想法,中国男篮可能更需要一个高水平而且经验丰富的老教练,而不是我。 ”

  郭士强指出,“可能经过学习和比赛,我的执教水平会在几年后得到不小的提高,但是中国男篮最近的比赛一个比一个重要,我能等,可是中国男篮等不了。之前,外界都说我辞职,但我真不是辞职那个意思。我说过,如果没有更合适的人选,我会接着干。 ”

  对于继任者邓华德,郭士强给予了百分之百的支持,“邓华德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今年是他第一年在CBA执教。而他的表现、上海队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都非常好。要知道去年上海队只是倒数第二的队伍,而今年他们是第四名。 ”

  从国家队主教练到助理教练,降了一级,但郭士强说没什么落差。 “哪有什么落差?就是做好手头的工作嘛。我现在还比较年轻,还需要继续学习,丰富我自己。 现在我作为中方教练组的组长,也是助理教练,跟原来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是一样的位置。”

  明天,郭士强将以他的新身份到国家男篮报到,全力辅佐邓华德。而在他离开之后,辽宁盼盼男篮将由助理教练接君来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