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骑士因一人取舍陷僵局 鲨鱼单节疯狂属回光返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5月04日11:03
凯尔特人VS骑士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只要奥尼尔没有伤病,“鲨鱼”便是骑士铁打的主力中锋,然而半决赛第二场、奥尼尔最精彩的一段演出却是与骑士替补们完成的,正是凭借着“鲨鱼”第二节的精彩演出、骑士半场结束时将分差迫近到4分。然而奥尼尔的单节精彩并不能掩盖他全场的低迷表现,第二节的短暂闪光更像是“鲨鱼”的回光返照,多数情况下骑士主帅布朗对于奥尼尔的使用总是难以取舍。104:86,波士顿凯尔特人轻松地将总比分扳为1:1平,奥尼尔全场10投4中、只得到9分。

  第一场系列赛,奥尼尔20分钟内12投4中、砍下11分、4篮板、5次犯规更是严重限制了他的上场发挥,这份成绩单足以证明“鲨鱼”的确老了。奥尼尔老了,但老迈的“鲨鱼”还是可以借助150公斤的庞大身体吃老本。

  像第一场一样,凯尔特人继续坚决砍鲨、继续坚决将“鲨鱼”顶出三秒区,“绿衫军”收到的效果是奥尼尔连续三次投篮不进,这与第一场的“鲨鱼”如出一辙。奥尼尔连续投篮偏出,但骑士们还是坚决将皮球送到“鲨鱼”手中,凭借一次篮下勾手,奥尼尔终于得到全场第一个两分、他也终于可以带着2分、2篮板的数据体面的下场休息了。

  第二节开局阶段,奥尼尔重新登场并带领替补与“绿衫军”纠缠。本节前五分钟时间里,“鲨鱼”的表现简直可以用完美形容,他不但两次运动战得分,同时快攻中奥尼尔更是助攻穆恩暴扣。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骑士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6分。

  奥尼尔带领替补完成反击,随后他便被贾米森替换下场,半场结束,骑士终于以48:52、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尽管奥尼尔两节时间仅有6分、3篮板入账,但是与第一战上半场的表现相比、“鲨鱼”有了明显的提高。更主要的是,半场结束奥尼尔只有1次犯规,这也为他下半场的充足上场时间提供了前提。

  奥尼尔应该更多的与主力作战还是更适合与替补为伍,至少从第三节的进程来看,“鲨鱼”并不适合骑士的主力阵容。第三节,奥尼尔上场长达7分钟,但是这段时间内“鲨鱼”仅仅只是依靠将帕金斯撞开后的蛮力扣篮以及一次罚球得到3分,多数时间里奥尼尔总是与骑士的进攻体系格格不入。

  奥尼尔一旦持球“绿衫军”肯定包夹,即便“鲨鱼”依靠蛮力勉强投篮,但连续三次投篮不进之后,凯尔特人则是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分以上,加之奥尼尔回防速度慢,无法对加内特的远距离跳投构成威胁,主帅布朗也只能将“鲨鱼”换下。

  最后一节,奥尼尔没有再上场,骑士也以86:104落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