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0跳水大奖赛动态

13岁少女狂飙17个10分 她将成下一个跳水女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2:10

  本报讯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昨天在蒙特利尔落幕,中国跳水队喜忧参半,虽然以5金5银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但是中国男队只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一枚金牌。而在女子比赛中,13岁中国小将马斯诺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她整场比赛拿到17个10分,拿块金牌自然不在话下。

  中国队丢掉金牌的三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米台、男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3米板。

  本次中国跳水队以刘娇、李世鑫、屈琳、陈艾森等年轻小将为主出战,奥运冠军只有林跃一人。从比赛中来看,这批年轻小将经受住了来自德斯帕蒂、米查姆和斯特拉顿等名将的冲击,无论胜负,对他们而言,都是收获。

  中国男队在本站获得的惟一一枚金牌来自男子双人10米台,林跃/杨礼光搭档。

  与男队的尴尬相比,中国女队风光无限,尽管没有派出何姿、吴敏霞、陈若琳等一线选手,但是以王涵、刘娇、屈琳领衔的年轻队员发挥不俗,包揽了所有4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继莫斯科站之后第二次包揽大奖赛的女子金牌。

  在女子单人10米台上,13岁中国小将马斯诺上演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精彩演出,她在决赛中的5轮每跳都堪称完美,每跳都有裁判打出10分,尤其是第三跳,7名裁判中有6人为她亮出10分,而整场比赛,她总共拿到17个10分!最终,马斯诺以462.55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队友刘娇(366.85分)将近100分。

  (朱古丽)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