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惊恐山谷赛:麦克罗伊夺冠装备 神勇铁杆帮大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5月04日12:30

  罗里•麦克罗伊将这一杆视作本年度个人最重要的一击,这是最终将自己送上周日的惊恐山谷锦标赛冠军宝座的一杆,同时他也成为了自老虎伍兹之后最年轻的PGA巡回赛事的冠军得主。

  那不是用5号铁在15洞上坡攻击而停在离洞杯3英尺远抓下老鹰的那一杆。也不是16洞用7号铁沙坑救球的那记,这记球如此之好,就停在离洞5英尺远,他都没去多看。那最重要的一杆甚至都不是出现在周日。20岁的北爱小将曾一度面临连续第3场赛事被淘汰的窘境,周五下午还剩3洞就要结束时,他还高于晋级线2杆;但他绝处逢生,打出英雄本色,4号铁从206码随风而去,正好越过水塘,落在离洞杯6英尺处,随即小麦抓下至关重要的老鹰,正好挤进晋级线。

  “其它的,”麦克罗伊面带微笑地说到,“都成为了历史。”他名垂青史了!在惊恐山谷的最后两轮他都打出了全场最低杆数,而最后的决赛轮绝对是光彩夺目。最后5洞打出了-5,他以创球场最低杆数记录的-10,62杆完赛,本轮计分卡上有6个3杆成绩,最终以四杆的优势击败了名人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

  麦克罗伊以颇为出色的姿态完赛,18洞以一记40英尺的小鸟推结束,拿下个人美巡首冠。他的年轻脸庞上爆发出欢悦,数以千计的球迷都从果岭旁的观众席跳了起来。“我想我进入到了忘我的境界,”小麦说到,周二他刚庆祝了自己的21岁生日。“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打到了-9、-10,我只是知道我还有一些微弱的领先优势,我尽力去保持那种优势。”

  伍兹在1996年的拉斯维加斯赢得其个人美巡赛桂冠时只有20岁零10个月大。而麦克罗伊周日的伟大胜利照耀出了高尔夫世界里两位最光亮的后起之秀。周日早些时候,日本天才小将石川辽成为了首位能在世界主要巡回赛事上打出58杆的球员,并在日巡赛上赢得冠军。

  麦克罗伊向世人展现了其精湛的技艺,将两度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阿根廷名将安赫尔•卡布雷拉的锋芒压了下去,同样也使三届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远远地抛在了身后,难以追赶自己。带着一杆的优势,小麦在15洞用5号铁攻到3英尺处抓下老鹰,接着又在16洞从球道旁的沙坑里救球抓下小鸟,之后的帕3第17洞,他又差点推进了1记55英尺的小鸟推。而结局也是神奇的,40英尺的推杆稳稳地落进洞杯,随即迎来了大欢庆场面。

  “最后的2天,似乎一切都那么的和谐,”麦克罗伊说到,他的世界排名升至了第9位。“你一旦迈进了那样的心态,你就会不断前进。这就是伟大的一日。”他的总成绩为-15,273杆,拿到了11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这样一个充满着记录的星期,但并非只有好的,也有坏的。伍兹早在周五就离开了,生涯第6次淘汰出局,带着生涯最高的36洞成绩153杆。而麦克罗伊则以62杆的惊人成绩结束赛事,将惊恐山谷的球场记录刷新了2杆。

  米克尔森也曾接近冠军,第10洞他不得不以右手来从树丛里救球,结果吃到柏忌。当他稍有起色时,麦克罗伊早已遥遥领先了。米克尔森最后打出68杆,他原本以为这已足够夺冠。然而从前方传来的欢呼声则告诉了他相反的结果。“我向罗里表示了祝贺,”左手怪说到。“他打出了一些绝妙的高尔夫。他是个奇妙的天才,是个相当有特点的球员。”

  还剩8个洞时,卡布雷拉还并列处在领先,但之后推杆废了他。这位前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2项四大赛事冠军在后9洞里错失了5记10英尺距离内的推杆,最终打出了68杆。比利•梅法尔带着两杆的领先进入决赛轮,但在帕5的第7洞击球入水吃到双柏忌,从而失去了领先位子,最终只打出76杆。

  麦克罗伊成为自2006年新奥尔良赛上的克里斯•考奇之后首位刚好通过晋级线而最终赢得赛事的球员,这一切正是从周五的那记老鹰球开始的。“这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一杆,说真的,”小麦感叹到。“如果我不能打出老鹰的话,那么周末我就将在下一个赛事上练球了。周六我打出66杆之后,我就说‘那将是我本赛季的转折点。’我想今天我证实了这点。”

  3届四大赛事冠军得主,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决赛轮打出了68杆,之后他足足等了2个小时才得以向后生晚辈祝贺胜利。他一直是麦克罗伊的导师,小麦自18岁转入职业行列后就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去年,19岁的麦克罗伊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夺冠后就名声大噪,还差点赢得了欧巡赛奖金榜头名的宝座。今年他一直受到后背低处的伤痛的煎熬,向世人显示了如此年轻的球员的警告。在来到惊恐山谷之前他两次未能通过晋级线,自2月份的第1周以来还未曾有过前10名的成绩。

  “在家乡,不管他怎么做,焦点总是他,”哈灵顿说到。“当你没有冠军,没有好成绩,关注度就会成为负担。如果他能够在这里迈过这道坎,他就能一步步地前进。他会对自己感到更多的舒服,更多的耐心。这个胜利意义太重大的,非常重要,在这个时刻。”小麦以全速迈过了这道坎。

  以下就是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在2010年PGA惊恐山谷锦标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09D2 (8.5°),配Fujikura Rombax 7V05杆身

  球道木:Titleist 906 F2 (13.5°),配Project X 7A3杆身,(18.5°),配Fujikura FitOn 11 Pro 95杆身

  铁杆:Titleist AP1 (3-4),Titleist MB (5-9),配Project X 6.5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pin Milled C-C (48°,54°,58°),配Project X 6.5杆身

  推杆:Titleist Scotty Cameron Newport Fastback Select prototype

  球:Titleist Pro V1x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