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邓华德避谈120万美元年薪:男篮没姚明也不碍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正
2010年05月04日12:44
邓华德就任男篮主帅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 中国篮球近来最大的新闻就是换帅,邓华德接替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一届主帅。就在邓帅上位之时,有媒体爆料邓华德年薪达到120万美元。一石激起千层浪,此言一出便引来圈内人士广泛关注。就最近一些热点问题,搜狐体育对邓华德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邓华德先生您好,请问一下最近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什么时候出炉?

  邓华德:中国篮协将会宣布。

  搜狐体育:请问您选择国家队队员的标准是什么?

  邓华德:进入国家队的队员每个人都会非常有天赋的。我挑选的队员肯定要为国家拼搏的。和其他的篮球队一样,我们这支球队要有投手、要有明星球员。我认为我选的这些球员是有机会为他的国家赢球的球员。

  搜狐体育:你如何管理大牌球员?

  邓华德:可能你说的大牌球员和我理解的大牌球员意义有所不同。我认为所有球队的明星球员都一样,他们会非常容易执教。我认为明星球员是可以起到带头作用,并且可以帮我们赢球的人。

  搜狐体育:近来媒体在热议你的年薪,有媒体报道你的年薪达到了120万美元,可以谈谈吗?

  邓华德:我看到了相关报道。我不会对我的工资进行任何评价的,我也不会为此担心。无论是给我一美元还是一亿美元我都要一样的去做工作。

  搜狐体育: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没有姚明,你作为主教练是否感到有很大的压力?

  邓华德:我没有压力。我有很多事情要做。现在这支中国男篮正处在转折期。我现在要考虑手头的工作,眼下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把这些球员变成一个团队。无论如何,有没有姚明都不会影响我。我没有把它看成压力,同时我也不把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当成头等大事。

  搜狐体育:你作为男篮主教练在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有没有目标?

  邓华德:我的目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想到那个时候希望可以被别人看成是一支强队。我也了解了相关规则,如果想要进入伦敦奥运会,明年的亚锦赛就必须夺冠。我的工作是要度过转折期。

  搜狐体育:你如何调节国家队和上海队双重角色?

  邓华德:首先我非常荣幸能有姚明这样的老板,也感谢能有章明基和陆浩这样的管理层。我在国家队的期间是由我父亲代理主帅,我的战术体系都得益于我的父亲,他非常了解上海队。当然等到国家队结束之后,我还会回到我原来上海队的岗位上。

  (搜狐体育 张正 发自北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