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村级龙舟队击浪全国赛 代表福建省出征全国大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04日12:48

  本报讯(记者 黄文龙 文/图)一个村级龙舟队,竟能代表福建省出征全国体育大会。昨天记者半信半疑地来到福州八一水库采访。

  昨日,在福州八一水库,记者看到队员们跟着教练的口令,整齐有力地划着桨。据介绍,浦下村有4000多人口,村里的男女老少,几乎人人都会划龙舟,村里赛龙舟的传统有两三百年的历史。1984年由村干部刘木松牵头,村民自发组建了龙舟队,迄今已经经历了两代人,有2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的龙舟队里面还有两对“父子兵”。龙舟队刚组建的时候就获得福州龙舟赛的冠军,之后参加各地的比赛也频频得奖。1989年更是获邀到日本参加长崎国际龙舟赛,在规则不明的情况下,浦下龙舟队还是获得银牌。从此,更加坚定了浦下人对龙舟的感情。

  不仅如此,去年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龙舟比赛中,浦下龙舟队夺得2项第一、1项第二;在广西柳州举行的2009年中华龙舟总决赛中,浦下龙舟队照样夺魁。每有大型龙舟比赛必定有浦下村龙舟队的影子,每有参赛,就必会拿一个名次回来,而且这帮福州汉子带回来的经常是金牌。

  明天下午,这支队伍就要远赴安徽参加在合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