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假球”事件带来强震 希金斯令斯诺克运动蒙羞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04日12:54

  斯诺克球坛出现假球传闻不是第一次,但若发生在希金斯身上,引起的巨大震动并不令人奇怪。作为本赛季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顶尖巨星,希金斯的一举一动都是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三届世锦赛冠军,21个排名赛冠军,五杆147分,取得如此成就的这样一位巨星,竟然涉嫌打假球,一旦调查取证成立,希金斯不仅将赔上个人的职业生涯,更是令斯诺克这项运动蒙羞。

  希金斯技术全面,打法稳健,水平发挥很稳定,母球走位非常精准,打球被形容为变魔术一样变幻莫测,因此得名“巫师”的绰号。希金斯的职业生涯始于1992年,不到20岁就夺取三项排名赛冠军。1998年希金斯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以23岁的年纪获得世锦赛冠军,年终世界排名第一。2001年希金斯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却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2007年希金斯卷土重来,击败塞尔比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希金斯第四次杀入决赛,并以绝对优势战胜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成为第四位在克鲁斯堡夺取至少三次冠军的球手。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3月12日,希金斯被正式受封英国皇家荣誉会员勋章,职业成就受到最大程度的肯定。

  总是面带笑容且成绩斐然的希金斯,无疑是斯诺克运动最好的一张名片。但假球事件的传出,势必会令希金斯的形象大受影响。何况以目前的情况,希金斯恐怕很难脱罪,当世界第一都参与假球时,斯诺克球坛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益 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