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3场再进6球便可创历史 大罗两纪录待他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4日12:59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球星梅西正在一步步地逼近巴萨俱乐部的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此纪录为罗纳尔多在1996-1997赛季所创下。

  当时的西甲联赛包括22支球队(即42轮联赛),而尽管仅在巴萨1个赛季,罗纳尔多却在其参加的37场联赛中攻入难以置信的34球,“外星人”也得以获得该赛季的欧洲金靴奖。而且要不是因美洲杯而被巴西队早早招回,罗纳尔多本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

  梅西本赛季已经参加32场联赛,打入29球,若想追平乃至反超罗纳尔多的纪录,梅西需要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至少攻入5球,这样的可能性自然是有的。不过若是无法赶上罗尼的纪录,梅西同样可以赶超埃托奥、罗马里奥以及前辈马里亚诺·马丁的纪录,以上3位前锋都是单赛季打入30球。

  如果梅西能够追平罗纳尔多在联赛中的进球数,那他同样就可以追平罗纳尔多单赛季49场各项比赛47球的总进球数。1996-1997赛季,罗纳尔多帮助巴萨赢得国王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他本人也在1997年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

  想要追赶罗纳尔多的纪录确实不容易,不过梅西在本赛季首次面对巴萨接下来的3个对手时累计打入6球,或许这是一个好的兆头——在客场对阵特内里费时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主场对阵塞维利亚则打入2球,随后和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也有1球进账。(Goal.com)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