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10月打世界杯预选赛 十强赛2012年6月进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04日14:29

  4月30日,亚足联正式收到国际足联的信函,同意此前亚足联提出的增加国家队比赛日的请求。这意味着,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的比赛将于2010年10月8日开战。

  亚足联去年11月在吉隆坡召开的年度会议期间草拟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赛制与赛程,并提交执委会通过。根据草拟方案,整个预选赛将沿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赛制,分为四个阶段。

  亚足联之所以没有正式公布方案,很重要一点原因是在这个预选赛日程中,有4个比赛日(即2012年6月9日、6月13日和2013年6月4日、6月18日)不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这样,按国际足联有关规定,参赛队如果有球员在海外效力,便无法征战他们归队。而在国际足联确认亚足联提出的几个比赛日为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后,参赛队征召海外球员也就不会存在问题,俱乐部必须放人。

  所以,国际足联同意亚足联提出的国家队比赛日方案,也意味着同意亚足联提交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方案。方案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获2010年世界杯入场券的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朝鲜以及亚洲区第5名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其他报名参赛队根据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成绩分档,参加主客场制淘汰赛。具体时间是2010年10月8日和10月12日。中国队肯定将参加该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如果此阶段留下球队超过15队,那么排名靠后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制淘汰赛。具体时间是2011年3月25日和3月29日。中国队有可能无需参加该阶段比赛。

  第三阶段:经过前两个阶段产生的15队,加上5支种子队,进行分组抽签仪式,分为五个小组,每组4队,以主客场制进行,小组前两名出线。中国队如无意外肯定将参加20强赛。具体时间是:2011年6月7日、9月6日、10月11日、11月11日、11月15日和2012年2月29日。

  第四阶段:十强赛分成两个小组,以主客场制确定小组名次。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世界杯。十轮比赛具体时间是2012年的6月9日、6月13日、9月11日、10月16日、11月14日、2013年的3月22日、3月26日、6月4日、6月11日和6月18日。

  第五阶段:即附加赛,2013年9月6日与10日两个小组第3名进行亚洲区第5名附加赛,2013年10月16日和11月19日进行亚洲区与其他洲的附加赛。但是如果亚洲区0.5个名额取消,此阶段将不复存在。

  根据这套竞赛方案,中国队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成绩欠佳,在43支参赛队中仅排第15位,除排在参加十强赛的球队后外,还排在叙利亚、阿曼、约旦和伊拉克之后。在2014年世界杯第一阶段资格赛中,除去5支种子队外排名第10位。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会遇到像缅甸队一样的对手,闯过第一关比较容易。第二阶段估计也能跳过。

  进入第三阶段后,中国队因排名第15位,肯定将是以第三档次球队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除第一档次5支种子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和巴林外,第二档次的球队包括沙特、伊朗、阿联酋、卡塔尔和乌兹别克。小组前两名有资格出线。

  如果中国队因2011年初亚洲杯表现不佳要换帅,有4个月缓冲期,时间并不宽裕。自2002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后,中国队已连续两届无缘十强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