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卞雨倩16岁从联赛出道 与马蕴雯对不上点

卞雨倩和马蕴雯总是对不上点
2/16

卞雨倩和马蕴雯总是对不上点

2010年05月04日1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近日,正在封闭集训的中国女排突然做出人员调整,当时因为王男受伤而被临时要求前往国家队报到江苏队二传李慧被调整回省队,上海女排的卞雨倩火速前往国家队增援。这次人员调整被看作是女排海选魏秋月替补的一个步骤。

  卞雨倩是谁?熟悉女排的人并不陌生,这位16岁就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90后是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重点培养的新人。经过几年联赛的锤炼,现在卞雨倩已经是联赛亚军上海队不可或缺的队员之一。

  看过卞雨倩打球的人,都会有一个感觉--小姑娘很有灵气。作为年轻的上海女排的主二传,卞雨倩基本技术还算全面,尤其是发球,近两年来进步明显。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她的心理素质比较稳定,场上作风不错。在上海队,她和国手马蕴雯之间配合一直达不到一个理想的效果,但是卞雨倩并没有因此就不敢出手,这在年轻队员中是不多见的。

  当然卞雨倩入选国家队并不意味着她的位置已经高枕无忧,首先她的传球技术并不算细腻;其次作为年轻队员,她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大赛经验不足;第三,在联赛中,卞雨倩和马蕴雯的配合就被球迷诟病,在国家队打得风生水起的马蕴雯一到联赛中就哑火,这不能不说和卞雨倩的传球有直接的关系,在国家队卞雨倩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