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鲁中晨报:玩高雅的未必都是绅士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04日14:50

  在30万欧元面前,斯诺克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倒下了。事实上,如果你对斯诺克这个最能体现英国绅士风度的项目有所留意,很快就会想起奎尔、史蒂芬·李、吉米·怀特、彼得·艾伯顿、伯内特、昆汀·汉恩等一干高手在过去十年都和各种类型的操控比赛相关。在感叹斯诺克运动被黑金笼罩的同时,我们也在困惑,这么高雅的运动,怎么会让众多的斯诺克天才化身赌徒了呢?

  也许在批判之前,我们更应该了解的是斯诺克运动的生存现状。受到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再加上运动本身很多条件的限制,斯诺克赛场现在越来越冷清。赞助商撤退,大赛缩水,导致选手们挣钱机会减少。更为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一年的比赛,总奖金加在一起居然只有300万英镑!这样一笔钱,用来给众多的斯诺克选手瓜分,显然是僧多粥少。在这样的条件,不少迫于生计的选手,抛弃了对名誉的追求,开始与赌博公司有了合作。“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赵传曾经在歌中这样发问。的确,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缓解生活的压力,有些时候也许真的比生命的尊严更为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可以道德沦丧到在比赛中作假。老虎伍兹玩的高尔夫同样是高雅运动,却没想到成了一名“高级嫖客”,号称与120多名女性有染,这同样不够绅士,但毕竟属于人家私生活的范畴,比赛中还是尽心尽力的。所以,当老虎归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掌声。而对于希金斯这样的赌徒来说,比赛作假不但让他回归遥遥无期,即便能归来,恐怕也将是斯诺克的过街老鼠了。

  只是可怜了斯诺克这项看起来挺高雅的运动,希金斯的落马让斯诺克在社会公信力上大打折扣,直接导致其走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