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津城百姓着迷“龙舟节” 深切体会龙舟运动魅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5:04

  本报讯(记者时敏 实习生王诗伟)2010年首届中国·海河龙舟节昨天在津沽百姓的母亲河——海河河岸的津湾广场隆重开幕。从即日起到端午节,市民可以通过亲身参与龙舟这种运动,深切体会到龙舟运动的魅力。

  在首届中国·海河龙舟节开幕式现场,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龙舟是我国源远流长的群众体育项目,它体现着一种民族精神和团结协作的理念;本次海河龙舟节的举办,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使国内外的人们能更加了解天津、了解海河,更能促进我市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发展。

  龙舟运动在我市也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群众体育项目,每到端午节,少不市民以赛龙舟的形式为端午助兴。刘凤山表示,本次海河龙舟节自启动之日起,就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参与范围之广、参与人数之多创下纪录。来自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的110多支队伍,甚至许多没有参与过龙舟运动的人们都在水上公园的南湖中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津城市民亲身了解龙舟、体验到了龙舟运动的魅力。

  刘凤山还表示,在历时40多天的海河龙舟节中,将举办天津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及龙舟展示活动和首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两项赛事。刘凤山说:“本次海河龙舟节将成为全民参与的赛事,要让更多的市民充分体验运动的快乐。”

  刘凤山最后表示,中国·海河龙舟节将被传承下去,它不仅会成为我市端午节期间的传统赛事,也会被打造成我市一张更亮丽的城市名片,为促进社会和谐、促进天津更好更快发展献上一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