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平局令轮换疑问重新被提起 球迷应多给国安耐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4:56
  昨晚的工体闷热无比,一场平局不约而至。面对此前五轮不败的青岛队,国安上半场浪费多次门前机会,让人隐隐有些不安。上半场第43分钟,洪元硕第一次站起来,招呼奥托等人热身,事后他对此解释:“我必须加强进攻,这也是给大家一个信号。”果然,下半场第55分钟,换上奥托加强进攻,就在奥托上场一分钟后徐云龙就头球破门了,只可惜,此后的一段时间,国安队员精力不太集中,第71分钟,被青岛中能偷袭得手。

  洪元硕是中超为数不多的敢于取舍并有长远眼光的教练之一,但如今一场平局,让很多人想到一个问题——到底该不该轮换?在国安主帅洪元硕看来,只有四个字——坚决轮换。深谙中超之道的洪元硕说得很直白:“一套阵容,又打中超又打亚冠,根本不现实。轮换制主要是为了打好比赛,并不是为了轮换而轮换,今年我们踢球的人很多,谁的状态好就谁去踢。”

  昨天赛后发布会上,洪元硕也坦言:“本场的轮换还是考虑到11日的亚冠淘汰赛,不过效果不甚理想。”在这里,我们请广大北京球迷多给洪元硕一些时间,因为轮换制对球员的状态和情绪影响较大,由于无法用一套表现最好的阵容长时间打比赛,所以大多数采用轮换制的球队,在联赛初期和中期成绩起伏相对较大。但轮换制的效果往往是在联赛后期才能够体现出来的,所以,如果球迷、俱乐部甚至主帅自己没有足够的耐心的话,很难看到轮换制回报球队的那一天。

  尽管轮换制是一把双刃剑,但它是目前解决双线作战的最好办法,最终效果如何取决于教练的水平。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在执教巴萨51场比赛中,从来没有在连续两场比赛中使用同样的11人首发,胜率高达76.5%(39场胜利)。同样,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在2005赛季和2006赛季在99场比赛中不曾使用同一阵容,这99场战绩为59胜19平21负。唯一需要提醒洪元硕的是,世界足坛有一句格言:“不要轮换胜利者。”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