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希金斯被“钓鱼”爆涉赌丑闻 戴维斯:我很震惊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4:55
  希金斯在世锦赛第二轮爆冷被戴维斯淘汰之后,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乔装成商人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约见了希金斯与其经纪人帕特·穆尼,以“钓鱼”方式引诱希金斯说出了一系列关于愿意参与赌球的言论。面对隐藏的镜头,希金斯丑态毕露,以下便是对话片段:

  钓鱼者:好,那就4局吧,这一点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不再讨论。但更重要的是,你怎样才能(故意)输掉一局比赛?我很想知道,毕竟你是世界冠军啊!

  希金斯:这很容易,很容易。

  经纪人:你只需要一次失误……

  钓鱼者:你必须确定,你是否一定能输掉4局。

  希金斯:我一定会的,没错,没错。

  钓鱼者:有没有风险?

  希金斯:绝对没有,因为你可以把球打失啊。我就是在琢磨,我该怎样把这30万欧元“吞”下去?他们会不会找我的麻烦?

  经纪人:他们会问,这笔钱是怎么来的。

  希金斯:我有点担心,很明显。

  经纪人:担心这事会东窗事发?

  钓鱼者:你不用担心我们,只管你自己吧。

  说完这句话,4人举杯畅饮,庆祝一桩肮脏生意的诞生。

  昨日,英国《世界新闻报》爆料称,3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著名选手希金斯以30万欧元为代价,在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4场比赛。《世界新闻报》提供出了希金斯当天和赌博集团谈话的录像和录音,视频长达3分37秒。如果被查出确有赌球一事,本赛季有可能是希金斯最后的赛季。

  这次会面完全是在希金斯经纪人穆尼的安排和首肯下进行的,这位仁兄不仅是国际台联的理事会成员之一,甚至还是该组织4位负责监督管理的委员之一。这段视频是经过剪辑的,据称双方对话的时间长达10分钟。

  台联主席:奇耻大辱

  北京时间昨晚8点,新任国际台联主席帕里·赫恩表示:尽管世界头号斯诺克选手希金斯涉嫌打假球的事实还未调查清楚,但他目前依然将先遭到无限期禁赛。“我找不到让他继续留下来的理由,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动摇这项运动的精神,这绝对是奇耻大辱。任何人,只要玷污了斯诺克的纯洁性,都将在这项运动中没有未来。”

  希金斯现已被无限期禁赛,国际台联已聘请非常权威的专业人员来调查此次事件。

  戴维斯:我很震惊

  有“老球王”之称的史蒂夫·戴维斯曾夺得6次世锦赛冠军,2010年世锦赛,以52岁高龄出战的他在之前的第二轮以13比11将上届冠军希金斯击败,爆出不小的冷门。戴维斯说:“对斯诺克来说这是黑暗的一天。这件事情,想起来就觉得恶心。无风不起浪就够难受的了,现在还有视频等资料,这些都让人震惊。我们必须割除这项运动中的癌症,我们必须保持这项运动的纯洁性。”

  “赌球3点”协议

  1、希金斯同意在某些场次中故意输掉指定比赛,以便让非法赌博公司牟利;

  2、就故意输球的贿赂金额与“谈判方”讨价还价——价码最后定在30万欧元,并就如何安全收账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磋商;

  3、向所谓的“资方”承诺,操纵比赛、糊弄观众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J007

  希金斯痛哭流涕

  “我100%干净”

  希金斯面对群情激愤的舆论先是保持沉默,随后又极力为自己辩护,“我保证自己没参加任何形式的赌球,在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甚至没有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他说,“我的良心100%干净,我问心无愧!”希金斯还给国际台联主席帕里·赫恩打电话陈述自己的清白,赫恩透露他在通话时痛哭流涕,但国际台联仍将在调查后对他作出处罚。

  丁俊晖:

  他损害了斯诺克

  希金斯此事一出,也有人透露,中国的斯诺克球手也有参与赌球的情况。有球员靠为大老板赌球来赚取佣金,更有甚者还直接参与赌球。“1分10到500元不等吧,这在一些球房很常见,我就经常在比赛中见到国内名将。”一位曾经打过黑球的业余高手说。

  对此,丁俊晖表示球员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球,而不应该去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我刚知道这件事。球员就是场上打好比赛,促进斯诺克运动的发展。”希金斯被曝光赌球给本来处于发展困难期的斯诺克运动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对此丁俊晖也表示赞同:“他(希金斯)这种行为对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是不太好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