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贵族与绅士的堕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贾志刚
2010年05月04日15:13

  春秋初期的战争被称为“贵族的游戏”,因为唯有贵族才有资格拿起武器保家卫国,平民是没有资格的。那时候的战争是优雅的战争,贵族们非常讲究风度和规矩,即便杀人或者被杀,都要以高贵的方式进行。

  然而,贵族的游戏随着战争的频繁进行而最终结束了。事实证明,战争就是战争,战争是死亡游戏,这样的游戏不需要风度。终于,当兵不厌诈的新的战争规则出台之后,战争重新归于野蛮。

  贵族之所以为贵族,在于他们天生就拥有金钱地位,因此有资格玩一玩优雅,玩一玩风度,玩一玩尊严。可是,当一个贵族破落之后,或者伪贵族加入这个游戏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生存成为第一要务,挣钱的欲望就会压倒一切,尊严和风度就会被抛弃。

  高尔夫是贵族的游戏,可是随着这项游戏的平民化之后,高尔夫游戏成为高尔夫比赛,金钱成为大家追逐的目标,风度则成为次要。伍兹的滥嫖则彻底摧毁了这项运动的贵族性,当然,他不能摧毁这项运动本身。

  斯诺克运动则是另一项贵族运动,充满优雅和智慧,仿佛春秋初期的战争。可是,在这个市场化的时代,什么能够抵挡金钱呢?前不久的一项赛事中,一个英格兰馅饼商为他们提供了冠名,馅饼商是什么?就是武大郎啊!换了从前,这简直就是对斯诺克运动的侮辱,可是现在,大家甘之如饴。

  当然,最震撼的是斯诺克运动的头号高手希金斯卷入了赌球案,证据确凿到无法辩驳。绅士,英国绅士,就这样彻底成为伪君子的代名词。

  当英国绅士都不再绅士的时候,这个世界大概就已经没有绅士了。所以我们要说,希金斯的堕落比中超的全盘尽墨对这个世界的伤害更大,这标志着现在全球已经进入“脱裤子时代”———张作霖说:脱了裤子,大家都一个球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