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泰达一胜难求仍未走出困境 老汉距下课又近一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04日15:18

  中超第6轮综述 与上轮一样,在取得一场平局后,泰达难求一胜的困境未见好转,虽然持续下滑的排名在本轮有所回升,但无法回避的现实是,随着绿城本轮赢球,排名靠后的几支球队只是净胜球的差距,这也让泰达排名上升失去了实际意义。更让人担忧的是,随着不胜轮次的增加,泰达的自信心出现动摇,而主帅阿里·汉距离下课红线似乎又迈进了一步。

  ●国字号教练处境差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注定,本轮战罢排在积分榜后7位球队的主教练,竟然都曾担任过国字号球队教练。

  实际上,在上述7名主帅中,阿里·汉的境地是最危险的。泰达赛季初喊出了“前四”目标,但现实是6轮尚未取得一场胜利,这样的开局显然无法用伤病、运气、磨合不够等客观因素来解释。早在2004赛季泰达就有戚务生8轮不胜下课的先例,本轮战平南昌后,阿里·汉向下课红线又迈进了一步。考虑到助手德容上周提前走人,或许本周主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会成为决定荷兰人命运的生死战。

  原国足主帅朱广沪的处境也非常尴尬。本轮输给亚泰后,投入巨大的“中国皇马”已然位列联赛榜尾,难怪陕西高层赛后大为不满,直言朱广沪排兵布阵存在问题。倒是赛前还危机重重的吴金贵、沈祥福本轮通过一场胜利缓解了身上的压力,为自我救赎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外援闪光主队势弱

  外援在一轮比赛中打入11球,创造了本赛季的纪录。其实,外援闪光的情形自上轮就开始了,或许正是通过前几轮比赛的磨合,外援开始找到准星。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出现的11粒外援入球,全是对球队价值连城的贡献。恩朗、里亚斯科斯的高效组合,他们联手进球帮助申花客场完胜实德;深圳的堤亚哥、江苏的恩里克、南昌的贝托、青岛的罗迪克,都是在己队落后的情况下送上救命一击;桑德罗和拉米雷斯的进球直接帮助金德和绿城在客场全取3分。外援的闪光也打乱了中超“主强客弱”的规律,本轮8场比赛客队取走3胜,另有4队带了1分回家。

  ●排名上升泰达尴尬

  作为上赛季参加亚冠的强队,天津泰达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6轮战罢,5平1负仍未取得胜利,这个成绩距离2004赛季开局的8轮不胜仅一步之遥。更为尴尬的是,本轮拿到1分的泰达虽然排名上升1位,但绿城的胜利以及其他保级球队涨分,仅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倒数第三的泰达实际已陷入保级泥潭。

  从赛程分析,或许泰达6轮不胜缘于客场较多,但几个对手均实力平平,何况上轮的绿城是降级球队,而本轮对手南昌更是升班马,泰达取得这样的战绩显然不能归结为客观原因。“现在不仅是技战术存在问题,整体实力、个人能力以及心态都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及时调整重新定位,球队最后降级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泰达球员在分析球队困境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6轮不胜的真正原因。

  更让泰达尴尬的是,由于球队在与南昌赛后返津途中又遇到了京津塘高速堵车的意外情况,昨天凌晨5点左右才陆续返回家中。“等于一夜都在路上,要是打亚冠还可以理解,但国内联赛怎么能总这么安排行程呀!”与重庆生死战尚未开始,泰达球员的情绪就已经出现波动,这给随后的备战工作又蒙上了一层阴影。本报记者 李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