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中能失两单刀1-1平国安 打破工体10年连败历史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6:15

  当终场比分定格在1比1的时候,金牌球市北京工人体育场里一片沉寂,球场上北京国安队的队员都沮丧地离去,而青岛中能队像赢了一场球一样近乎兴奋地庆祝着比赛结束。其实中超联赛打了6轮,中能队还没尝过赢球是什么感觉,他们打出了罕见的六连平。但昨晚工体的这场平局,却来得比胜利都难得,中能队一举结束了青岛队客场10年连败于北京的历史,难怪他们会像胜利一样来对待这场平局了。

  历史

  工体尴尬纠缠十年

  都说各拿一分是皆大欢喜,但北京国安主场被逼平却是欢喜不起来——他们昨晚如果取胜中能队就能够成为联赛领头羊。

  中能却是个大欢喜,欢喜不仅仅是因为又添了一分,而在于此一战虽不能说是改写了历史,却足以让他们结束一段尴尬。除了1999年当时的青岛颐中队曾经在北京取得一分全身而退外,十年里青岛队在北京客场居然是全部落败。此外,从2007年中能队主场3比1击败北京国安队后,之后两个多赛季里,中能队与国安队的纪录是0胜5负,北京国安已经成为青岛足球最大的克星。

  而今年中能队做客北京,没人相信他们还会继续保持平局,国安是卫冕冠军,刚刚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士气正旺,中能队不论从实力还是士气上都与其相差太远。让人想不到的是,中能队最后居然能够全身而退,难怪主教练郭侃峰赛后会一个劲地说“满意!满意! ”了。

  场面

  两度单刀险些反超

  尽管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暗示了对中能队“密集防守”战术的不满,甚至有国安教练跟当地媒体表示“中能队的打法没法让中超联赛进步”。其实这样一些说法实在有些冤枉中能,昨天中能队的确打的是防守反击,但中能队的反击却一点也不保守,甚至每次进攻都比北京更具威胁。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北京的全场射门为10次,中能队为5次,这对一支客场球队来说,并不难看。况且在下半时,中能队的射门次数甚至要高于北京。而从射门效率来看,双方各有3次射正球门。任意球,北京队11次,中能队6次;在角球上,双方各有7次。

  从场面上看,中能队昨晚的表现也堪称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上半时的防守战术相当成功,下半时在一球落后以后,中能队不但没有崩盘反而能够迅速组织反击扳平比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能队有两次单刀球的绝佳机会,结果尤克奇和姜宁都因为准备不足,丧失了一举反超比分的良机。

  前景

  不能老当“打不死”

  开局六连平,中能队创下了本赛季中超的一个纪录,这个纪录很难看,也挺好看。中能队虽然一场没赢,但也只有中能和山东一场没输。在客场逼平北京后,中能队的连平开始让很多门户网站和媒体“刮目相看”,被他们称为是“打不死”。

  尽管是“打不死”,但“打不赢”依然让中能队潜伏着不小的危机,6场平局只得到6分,让中能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一路下滑,目前已经跌到了第12位。而且排名在青岛之后的江苏、天津、杭州和陕西4支球队的积分均为5分,双方的分差只有一分。如果中能队继续“打不死”也“打不赢”的话,他们也许会逐渐滑落到谷底。况且目前积分落后于中能的这4支球队,除了江苏之外,可以说没有一支是中能的“保级对手”,一旦他们出现反弹,中能队形势就显得更为危险了。所以现在对于中能队来说,只能赢球才能够证明球队的实力,也只有赢球才能让主帅郭侃峰赢得球迷的信任,但愿赢球的时间不会太远了。 记者 王书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